來自美國的嘻哈歌手 Usher 亞瑟小子,有媒體冠稱他為夜店之王,因為他 2004 年的暢銷專輯《Confessions 愛的告白》,採用了當時紅極一時的 Crunk 曠課樂,這種把嘻哈與電子混為多音的編曲,滲透到地下的夜店,讓亞瑟小子在全球迅速竄紅,也成為他音樂生涯中最賣座的一張作品。七月四號晚間八點三十分,一身白衣白褲的素面服裝,開場曲〈Caught Up〉立即讓全場熱血沸騰,單憑他的舞蹈技巧,只靠雙手的扭動就讓人看得目不轉睛,更不要說與舞者的交鋒尬舞,吸睛的程度讓人無法轉移。當晚有四個橋段讓觀眾陷入瘋狂,第一個當然就是開場曲,再來就是中段的〈Love in This Club 愛在夜店蔓延時〉,光聽歌名就知道觀眾會如此喜愛,當然還有夜店成名曲〈Yeah〉,再來就是壓軸曲也就是今年剛發行的新歌〈OMG〉,而這也是亞瑟小子整場演唱會,唯一有特地打扮過的秀服,吊帶皮褲再加上紳士帽與蒙面領巾,酷帥模樣讓歌迷群起鼓譟,他用英文與中文加雜說了 Jump 與跳,歌迷無不乖乖照做,當時位在四樓的南港展覽館開場地,上下劇烈搖晃的程度,讓人有種會隨之塌陷的感覺。慢歌的部分我最喜歡〈My Boo〉,原本不期望他會演唱,沒想到前奏一釋出,讓我驚喜萬分!另外與幾位辣妹舞者磨蹭的〈Hey Daddy〉也是相當精采的表演!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記得當時看《The Descent 深入絕地》第一集的時候,是和我的好友勻浩一起觀賞的,當時完全是誤打誤撞,走到售票口卻不知道要看哪部的同時,兩人一起瞄到牆上的海報,一張深藍色的海報裡,女主角群們略帶殺氣站在一起,起初以為是格鬥片,沒想到是一部驚悚地洞片,由於沒有預期心理,劇情架構和氣氛也夠好,看完實在只能用一個爽字來形容,當下成了這部片的粉絲,兩人不斷期待何時會有第二集,沒想到這一等就是將近五年的時間,現在台灣終於要上映了,而且還有架設官方部落格,一起來看看吧!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碧昂絲與女神卡卡,這兩位代表當今樂壇最紅的黑白話題歌手,相互在各自的單曲獻聲客串,早先碧昂絲的〈Video Phone〉音樂錄影帶推出,就讓許多粉絲驚艷,但卻不及女神卡卡〈Telephone〉所帶來的熱烈迴響。原訂在 8 號全球首播的〈Telephone〉,因為碰巧遇到奧斯卡頒獎典禮,順延到 12 號發佈,成功吸引全球觀眾目光,短短三天點閱率破一千萬人次,不管你是不是女神卡卡或碧昂絲的歌迷,一定會被這支九分多鐘的迷你電影 MV 看的目不轉睛,而這也再一次證明女神卡卡不是只有服裝上的搞怪,而是擁有音樂上過人的想法,以及真材實料的創作。

   〈Telephone〉的音樂錄影帶風格以美式影集,加上日系漫畫的誇張風格,敘述兩位女殺手犯案的過程。看似有趣的音樂錄影帶,背後卻包含許多流行文化元素。以人物來探討,女神卡卡在監獄把金白色頭髮往後梳,穿上黑色三點式內衣的熱舞,宛如瑪丹娜早期驚駭世俗內衣外穿造型;出獄前開心隨興所秀的一段舞蹈,不難看出是向已故巨星麥可傑克森致敬;而在毒死完餐廳裡的顧客的一段排舞,兩人的外型分別來自 Marvel 的英雄漫畫,Captain America 美國隊長以及 Wonder Woman 神力女超人,而後者也是碧昂絲最近頻向電影公司爭取《神力女超人》電影版的角色,雖然人選還沒確定,卻也肯定讓電影公司留下印象。最後卡卡的一身的豹紋裝扮,則是用了鄉村歌手仙妮雅唐恩That Don't Impress Me Much的點子。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9 號大年初六,用了一天基隆到台中的行程,相約了從退伍到現在,一年半沒見面的五位同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生活,這些朋友多從事理工的職業,和我所從事的傳播媒體大相逕庭,但總是帶給我許多不一樣的想法和歡樂。當兵的時候就是如此,我無法和他們暢談偶像明星、或是流行趨勢,但是他們所談論的民宿規畫、工程招標總是很吸引我去傾聽,或許是北中南思考方式迥異,也讓人生的經驗有了彼此交流的機會,審視過去、重新去調整和修正未來。一整天時間過得很快,最後由好友請評做東請大家吃「阿秋大肥鵝」,雖說名字俗氣,但是客人絡繹不絕,食物也相當美味,推薦一下。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愛情說來就來,然後,再給你重重的一擊。」凱莉希爾森、尼歐以及肯伊威斯特的《Knock You Down》,這首是我去年最喜歡的歌曲之一。中這首毒的癮,發了瘋似的延續到現在,副歌的旋律還有那重重的節拍,真是讓我愛到不行。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由海地籍歌手懷克里夫金舉辦,喬治庫隆尼號召好萊塢藝人,請到當紅電影 / 電視巨星當接線生,歌手演唱募款的《Hope For Haiti Now》慈善演唱會,在台北時間 23 號早上九點登場,在所有演唱者中,自己相當喜歡珍妮佛哈德森,重新詮釋 1970 年披頭四的經典歌曲〈Let It Be〉,一起來看看!欣賞更多表演請上 MTV 官網。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曾在去年《胡士托風波》上映的期間,看過李安導演的一則專訪,當時國內外影評人對《胡士托風波》給予相當多的負評,讓李安跳出來為電影澄清,整篇文章相當有意思的是,李安對於影評人所下的註解,他說:「我相當同情影評人,基本上一天會去看五部電影以上的人,都不是正常人,也不是真正愛電影的人。被迫看這麼多電影,然後要極盡痛苦的擠出文字,來批評、來批判你的作品,這已經喪失看電影的樂趣,因此創作者就要擺脫那些評論,否則就會被限制住。」在我看完這一小段文章之後,深深影響到我對於看電影這檔事,有了更深層的思考。電影、音樂、藝術,這些作品最難能可貴的就是像一把鑰匙,有時能打開民眾心裡那一扇被緊閉的門,有時候可能沒辦法。影像和聲音對不同人所產生的主觀意識,是如此的堅固不破,每個人都可以透過文字抒發內心情感,讓陌生者產生共鳴。但你卻不能像一個偷賊,到處去掠奪別人心中的那一把鑰匙,大肆反駁、強迫別人認同自己的觀點,這個觀點不管是正面還是反面,一點意義也沒有。講好聽一點這種現象叫做公眾評論,講難聽一點稱做筆戰,欣賞作品若不能以開心單純的角度去體會它,我認為在學習藝術這門學問,是相當辛苦的,這也是創作者和評論者所該具備的素養。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Glee  坐著輪椅的肢障男孩、一心要當主唱的黑人胖妞、充滿心機的啦啦隊女隊長、身為橄欖球四分衛卻沒什麼信心的隊長、滿腦子除了歌唱事業,沒有其他想法的怪怪猶太少女、還有毫無特色的亞裔女孩,這一群不是由帥哥美女組合而成的主角群,簡直可以用怪咖來形容的合唱團《Glee》,卻成為全美時下最火紅的影集偶像。截至目前為止《Glee》平均八集所締造的收視率,攻下 740 萬的超高收戶,不僅青少年著迷,甚至連上班族也在討論,劇中的威爾到底會不會跟潔癖輔導老師艾瑪在一起?到底是什麼因素讓美國民眾陷入如此瘋狂的地步?曾在去年以及前幾年製造話題的迪士尼音樂劇《High School Musical 歌舞青春》,把校園生活融合活力的音樂舞蹈,成功復興青少年歌舞劇風潮,然而就在《歌舞青春》電影版落幕的同時,另一部校園歌舞劇《Glee》正在悄悄醞釀。由 FOX 福斯電視台製作的《Glee》是一齣具有實驗性質的影集,簡單的說電視台把《Glee》定位成台柱《American Idol 美國偶像》的影集版。

 

  《Glee》編劇 Ryan Murphy 非常冒險的屏除面貌姣好的男女演員,找來一群其貌不揚的新人,希望完成小人物變成大明星所遭遇過的歷練,而不是讓本身條件很好的演員刻意扮醜,在最後一刻來個夢想成真的矯情戲碼。這一個啟用新演員的賭注就在收視率開紅盤後,證明 Ryan Murphy 的決策是正確的,然而戲中所演唱的歌曲,Ryan Murphy 選擇上卻是亦趨於保守,與其花腦筋創作所謂原創歌曲,卻發現一張專輯裡的歌曲,都是由同種曲調樣本所做的改編,Ryan Murphy 反而希望加深民眾種對一些經典歌曲的印象,把黛安娜蘿絲、皇后合唱團、尼爾戴門的經典注入新活力,再配合時下最流行的音樂資訊以及時事,例如碧昂絲、凱莉安德伍、蕾哈娜…等等,新舊歌曲交錯的重唱,做出對音樂流行史上一種致敬的手法,得到報章媒體的高度稱許。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Leighton Meester

  有點普通,這是我第一次聽到〈Somebody To Love〉的感覺,隔了幾天又去官網,這回我用了耳機聽了幾回,說也奇怪,怎麼變的這麼好聽!《Gossip Girl 花邊教主》女主角 Leighton Meester 的首支單曲,找來目前也是相當炙手可熱的歌手/製作人Robin Thicke合唱,兩人用一種呢喃低語的唱法,配合電子迷幻的曲風,只能說很適合喧囂的夜生活。歌詞是在說一位渴望找個人來愛的女生,遇上一位急欲討好她的男子,有意思的是其中有一句是“I' mma turn this gossip girl into a woman”,這情境真的和《花邊教主》布萊兒和恰克的劇情簡直如出一轍,自己在劇中飾演的角色剛好套用在這首歌上,越聽越有味道!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吸血鬼的愛恨情仇交由時下的俊男美女演繹,縱使是陳腔濫調的劇情公式,觀眾果然還是照單全收。CW 推出的新戲《The Vampire Diaries》在首集播出的收視率,拿下 490 萬收視戶的亮眼成績,讓被奉為台柱的《Gossip Girl 花邊教主》似乎開始緊張起來,根據尼爾森最新資料顯示,《花邊教主》第三季收視率平均只有 200 萬,而《The Vampire Diaries》平均則有 350 萬!更不用說只播出兩集,收視只有 100 萬的新戲《The Beautiful Life》迅速被電視台腰斬,花花世界的時尚精品、模特兒之間的較勁,觀眾可能已經在《花邊教主》和《超級名模生死鬥》看到厭煩,唯有目前正夯的吸血鬼題材才是王道!《The Vampire Diaries》提供了前世今生的愛恨情仇、俊男美女的校園生活,再搭配熱門音樂的元素,一連串的行銷手法,成功的在《暮光之城2》還沒上映前,撫平少女們寂寞的心。現在還有哪一位是少女所期待來拯救她們的?是超人?別鬧了《新版超人續集》都被無限延期拍攝了,當然是會咬人的吸血鬼才是最 MAN 的英雄。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滿討厭男歌手吊兒啷噹的演唱方式,但好像也因為這種表演模式,能夠吸引不少熟女等級以上的粉絲,來自加拿大的爵士歌手 Michael Bublé 麥可布雷,頂著超級製作人 David Foster 大衛佛斯特的光環,2003 年發表的首張同名專輯《Michael Bublé》在市場引起不小的迴響;2005 年以一曲帶有黯然傷感的〈Home〉成為家喻戶曉的歌手,該曲也數度被多次被其他藝人翻唱,但始終沒有一個版本,能超越麥可布雷獨特的呢喃唱法。接下來在 2007 年推出第三張專輯《Call Me Irresponsible 真情失控》更是一舉把麥可的歌唱事業推向高峰,當時寫給正值熱戀,但現在已經分手的女演員 Emily Blunt 艾蜜莉布朗特的愛意單曲〈Everything〉,清新可愛的特質打開了年輕族群市場,讓麥可布雷這個名字,除了和成人抒情榜畫上等號,也慢慢與流行市場接合在一起。《Call Me Irresponsible 真情失控》發行第二周從原本第 2 名的位置,登上告示牌百大專輯榜冠軍,同時也在多個國家拿下排行第一的名次;最後〈Everything〉讓麥可入圍該年的葛萊美「最佳流行男歌手」,《Call Me Irresponsible 真情失控》贏得〈傳統流行專輯〉。值得注意的是,從一些熱門的單曲如〈Everything〉、〈Lost〉、〈Home〉來看,詞、曲的部分都有掛上麥可的名字,但如果做一個統計,三張和接下來要發行的專輯《Crazy Love》,麥可每一張翻唱舊歌的比例高達八成,只有主打單曲是「新歌」,有趣的是歌迷似乎也挺能接受一位歌手不停的翻唱,卻也不會感到厭煩。麥可最新單曲〈Haven't Met You Yet〉一樣和〈Everything〉走輕快曲風,編曲上和 Sara Bareilles 莎拉芭瑞黎絲的〈Love Song〉頗有異曲同工之妙;音樂錄影帶有一位神似潔西卡艾芭的金髮美女,她是麥可的新演員女友 Luisana Lopilato,兩人在大賣場相遇的情節,搭配店內顧客和銷售員的歡樂情景,大量的白色紙片從天而降,似乎也預告著聖誕節即將到來。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順著通往 ROOM18 的樓梯走下去,經過吧檯右轉進到清場過後的 room18 包廂,遠遠的看到三個頂級包廂坐著三組藝人。來自澳洲的 Lenka 蘭卡別於專輯小女孩的造型,濃妝紅唇、緊身黑亮色馬甲窄裙的爆乳裝,和她的 BAND 坐在 X3 ;美國的新秀樂團 Boys Like Girls 男生愛女生,潛在的 ROCKER 因子,實在很難不注意到他們,尤其主唱 Martin Johnson 不時起身走動尖叫,觀察了一陣子,原來他是在開嗓,不過實在是太吵了,Lenka 還一度皺起眉頭對他說”Oh No!”相較之下來自英國的 Paul Freeman 則是安靜的坐在 X1 休息。由酒商 Hennessy 主辦的「Hennessy Artsitry  軒尼詩炫音之樂」,把美酒結合音樂的 Global Art of Mixing 概念推廣在世界各地,這一次選在 ROOM18 頂樓舉辦。首先第一位登場的是蕭閎仁,很可惜的是在演唱第一首歌時,音響的電路設備突然斷電,蕭閎仁被迫中斷提早結束第一輪的表演;現場維修的時間似乎磨光了賓客的耐性,來來去去走了一些人,直到快接近 10 點輪到 Paul Freeman,因為對他不怎麼熟悉,和朋友依然待在地下室等待 Lenka,好不容易換 Lenka 上場,一夥人又坐著電梯前往頂樓卻發現人數真的很空,不過對於精緻的小型演唱會品質, Lenka 和她的 BAND 加上現場隨性氣氛、音樂、燈光是滿令人享受的;最後一組 Boys Like Girls 約莫在 11 點半登台,但是人數則是更讓人冒冷汗,還在擔心這幾位 ROCKER 會不會就此不爽,沒想到男孩們真的是超級敬業,帶動氣氛一流!主唱 Martin Johnson 三不五時會丟出他手上彈過的的 pick〈有一排 pick 插在 mic 架讓他抽〉,最後 Martin 還衝下台和一群粉絲合唱,是一群可愛的瘋子,真的是太High了!當下我也誓立成為他們的粉絲!當時錯過的人真的太可惜了,希望他們的專輯大賣囉!台灣已經發行 LenkaBoys Like Girls 專輯。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ixbanner.jpg 

  已經在世界各國陸許展出的《PIXAR 20 Years of Animation 皮克斯動畫 20 年》展覽,時間從 87 號開始,為期近四個月的展期在台北市立美術館登場,雖說有不少先遣部隊的朋友已經告知評價一般,不過還是很想親自朝聖一下。由於皮克斯本身性質屬於老少咸宜的動畫,因此有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前來欣賞,館方也很貼心的公告 90 公分以下的兒童,在購票的大人陪伴下可以免費入場,造就不少父母假日動員全家一同欣賞,甚至連嬰兒車都出現的盛大場面,展覽室內小朋友嬉戲尖叫,不時還飆出幾句瑪麗亞凱莉還沒有倒嗓之前的海豚音,縱使心中默默理解皮克斯動畫是小朋友的卡通片,但在這種環境吵雜的時段難免會分心,再加上人潮實在是過多,一不小心就會吃到對方豆腐的空間下,建議想心平氣和以及悠閒看展的朋友,還是選擇非假日前往。至於內容到底有沒有可看性?的確是有些展示品讓人驚奇,尤其是已經被不少媒體報導過的《玩具總動員》幻影箱,用一圈眾多模型快轉速度下,因為大腦產生視覺暫留影像,所產生的的連續動作,讓不少人看的嘖嘖稱奇。而在館方人員的規劃下分成九個展示主題,主題再細分各個動畫區塊,平均一個區塊大概 1015 件不等的手稿或模型,的確是有點走馬看花的感覺,而畫作旁邊的告示小牌子,文字過小更是讓人看到眼花撩亂;就這樣東看看西看看,沒有更深入的了解嗎?答案是有的,在各處角落都有投影片或是小電視機,播放例如腳本、動畫如何成形的內容,但如果你是皮克斯動畫 DVD 收藏家或是觀影人,其實不難發現這些影片的剪輯,絕大部分都是來自 DVD 精裝雙碟版附錄的內容,對於想要花錢一窺深入了解皮克斯王國的朋友,或許只有手繪真跡能燃起心中的喜悅。(展覽後記:1.有一些紀念品還不錯,建議想買的朋友慎選,可以被削。2.有不少相關免費和付費動畫講座課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再次進入講求文字口語化、淺顯易懂的電視圈,瞎忙了三個月後,逐漸找到生活的平衡點,也發現自己在寫作,和感受人事物的體驗上有退化的跡象,想盡辦法找回遺失的感受。前天星期六去看了國片《Hear Me 聽說》,也是 2009 台北聽障奧運一系列活動的相關影片。《聽說》的故事情節簡單,男女主角彭于晏、陳意涵以及陳妍希,三位在銀幕都非常的上相,有股親切魔力抓住觀眾的目光,連一向對華語片涉獵甚少的我,看完都深深喜歡上這部電影,散場後還不忘跟公關朋友 A 了張海報帶回家,當天也是聽障奧運開幕日,路上看到很多國內外比手語的聽障朋友,有種融合電影情節而暫時無法抽身的奇妙感覺,誠心推薦《聽說》,還沒去看的朋友,趕緊把握檔期去欣賞!《聽說》★★★(3 / 4)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全美最受歡迎的 Walker 家族回來了!全新第四季《Brothers & Sisters 家族風雲》即將在美國時間 9 月 27 日進行首播,第一集電視預告片也在最近密集播送。本季首集將會延續第三季結尾的故事,包括即將要前往醫學院就讀的 Justin,卻因為和 Rebecca 訂婚所產生意見分歧;Nora 的母親意外現身帶給 Walker 一家不小騷動;就在 Kitty 面臨和 Robert 岌岌可危的婚姻之際,卻發現之前車禍的後遺症讓她的健康亮起紅燈;好不容易重建起默契的 Holly 和 Sarah 兩人,因為William 生前「Ojai Food」的合夥人突然造訪,再次挑動的家族企業的敏感神經。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總是一臉酷勁十足,外帶一點壞壞的性格,Ed Westwick 艾德韋斯威克被影迷和媒體封為「最佳使壞男人」,尤其在《花邊教主》中所飾演的恰克,對性愛保持玩樂的態度,卻對愛情充滿不確定的專一感,迷倒一票青少女,也讓艾德成為劇中超人氣角色!最近艾德替《GQ 雜誌》拍攝 2009 秋冬服飾,一起來看看今年秋天怎麼穿出富有曼哈頓時尚感的LOOK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猜猜看,誰是今夏當紅炸子雞?在最新一期出刊的《People 時人雜誌》,做了一份「2009 夏季最火辣單身漢」的票選活動,冠軍得主由青少年熱門影集《Gossip Girl 花邊教主》,男主角之一的柴斯克勞佛拔得頭籌,亞軍為《Star Trek 星際爭霸戰》克里斯潘拿下,季軍則是《Transformers 變形金剛》的西亞李畢福;倒是先前不斷被媒體炒作的《Twilight 暮光之城》羅勃派汀森意外屈居第十名。這份由《時人雜誌》所發表的夏日限定特輯,針對目前在好萊塢發展的影視單身男星,所做的一份人氣指數排行,憑藉在《花邊教主》中帥氣又多金的貴族形象,讓外表斯文形象出眾的柴斯克勞佛,凝聚不少廣大粉絲群。柴斯目前手中電視劇的演出,另一則先前已經確定的消息,就是將接演老牌男星凱文貝肯《Footloose 渾身是勁》的 2010 年的重拍版,這也是柴斯首度挑戰又唱又跳的歌舞類型片,喜歡他的影迷不容錯過。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個月更新 Blog 的時間又越來越少了,因為工作和外務的關係占了生活很大的比例,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好的是不用整天繼續宅在家裡,壞的是通常一回家洗完澡,上網看個一小時後倒頭就睡,不到 7 小時隔天起床又繼續和一堆雜事對抗,想約見面的喬弟、BB、小斌、0 鈺等等朋友都找不出適當的時間;看來有了工作還需要找到生活的重心,不然日復一日會讓人覺得又累又沉悶。最近越來越喜歡法國的衣服品牌 Celio*,要存錢要存錢!!前一陣子看了義大利愛情喜劇片《Sorry, if I Love You 熟男,我愛你》,片中的翻譯實在是翻得太傳神了!有些橋段真是很好笑到不行,主題曲〈Scusa Ma Ti Chiamo Amore〉非常好聽!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九○年代末期的丹麥團體「AQUA 水叮噹」,1997 年以一曲〈Barbie Girl〉走紅歐美,當年分別拿下包括英國金榜等八國冠軍,美國告示牌熱門單曲榜第七名,之後推出的〈My Oh My〉、〈Doctor Jones〉、〈Cartoon Heroes〉等多首超強單曲進軍亞洲市場,也讓「水叮噹」的勢力風靡全球,兩張專輯和十二首單曲一共締造三千萬張銷售記錄。2000 年正值當紅時期,四位團員突然宣布閃電解散,讓歌迷錯愕;2008 年女主唱蘭妮悄悄宣布「水叮噹」即將回歸,但只有表演行程沒有復出錄製新專輯時間表,直到今年 6 月發行全球正式《Greatest Hits 新歌+精選》,睽違 9 年推出最新單曲〈Back to the 80's〉!趕緊來聽聽吧!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己並非「American Idol 美國偶像」的忠實觀眾和歌迷,總是在每一季冠軍出爐後,粗略了解一些歌手的概況,真正喜歡這個節目出產的歌手只有 Carrie Underwood 凱莉安德伍一位而已,直到今年第八季一位名叫 Adam Lambert 亞當藍伯特的參賽選手,在經歷多次的歌唱表演後,讓我深深著迷,雖然被很多媒體以及評審認為表演過於戲劇化;但,做為將來要成為一位出色的娛樂商業歌手,的確是有這個實力,尤其在 Top13 輪比賽中演唱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的〈Black or White〉風靡全場,評審寶拉認為亞當極有可能進入最終決賽,另一位評審凱拉還說出了麥可本人應該要在今晚收看亞當的演出。所有歌曲中,自己最愛翻唱「U2 合唱團」的〈One〉,這一首被滾石雜誌評選為「史上最偉大的 500 首歌曲」中名列第 36 位置的〈One〉,歌曲富含人道關懷的精神,是我認為亞當唱最好的一首歌曲,令人動容的歌聲!雖然最後獲得亞軍,不過後續迴響依然很踴躍,同樣也和冠軍簽約給索尼唱片公司,非常期待她的個人專輯。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充滿性犯罪、種族歧視、反叛的美國 50 年代,同樣也是藍調、搖滾樂嶄露頭角的年代,在芝加哥孕育出包括伊特珍、穆迪渥特斯等等的傳奇歌手。由 Sony Music 出資,找來奧斯卡影帝安卓亞布洛迪、金球獎最佳男主角傑瑞弗萊特以及碧昂絲共同主演的《Cadillac Records 藍調傳奇》,故事要先從1941年的窮酸小夥子 Leonard Chess 說起,在當時因為經濟條件不佳的情況下向女友求婚,遭逢對方父親的的拒絕與鄙視,發誓總有一天也要開一輛拉風的凱迪拉克。不料原本只想安穩過生活的 Leonard Chess 卻在自己投資的小酒吧有了人生的轉變,這個酒吧在當時聚集許多黑人音樂表演者,這也讓 Leonard Chess 心中激起一個念頭,首先買下一間名為 Aristocrat Records 的小型唱片公司,再與弟弟 Phil Chess 共同合資改名為 Chess Records,遊說當時在自己酒吧駐唱的歌手加盟,從最早加入的吉他高手穆迪渥特斯以及口琴才子 Little Walter,兩人的音樂作品一發行隨即替 Chess Records 贏得名聲,也幫公司賺進大把的鈔票,進而 讓 Leonard Chess 發下誓言,只要期下的歌手肯努力,就贈送一台當時被視為財富象徵的凱迪拉克做為獎賞,而這也就是電影《Cadillac Records》名稱的由來。爾後 Leonard Chess 還挖掘了叛逆不羈的 Chuck Berry、性感美豔的伊特珍等等在藍調/搖滾史上占有一席之地的重要歌手。滿懷理想的白人老闆以及才華洋溢的黑人音樂者,締造了橫跨 5060 年代輝煌的藍調音樂王國。

  

  《藍調傳奇》改編自真實故事,藉由飾演 Willie Dixon 的賽德里克 DJ 口吻敘述,他與這些在 Chess Records 唱片公司奮鬥的音樂好友們,大家從默默無聞到意氣風發,並見證從藍調音樂發展出去的搖滾樂浪潮席捲全球,全片採用大量的音樂貫穿整部電影,想當而然原聲帶必定是非常精彩。除了碧昂絲、Mos Def 本身就是以歌手出道,其餘演員皆未受過專業音樂訓練,但不得不佩服的是這些初試啼聲的作品,絕對會讓影迷以及樂迷大呼過癮!原聲帶製作人請到 Steve Jordan 統籌篩選曲目,音樂總監由 Leonard Chess 的兒子 Marshall Chess 出任,負責指導演員重新詮釋歌曲的唱法,試圖把音樂品質回到最原汁原味的黑膠唱盤時代。雙CD豪華版完整收錄26首歌曲,首先拉開音樂序幕的〈I'm a Man〉是入選《滾石雜誌》「史上最偉大的 500 首」歌曲〈Mannish Boy〉,由穆迪渥特斯取樣當時好友 Bo Diddley 版本,強烈的重拍節奏成為本片原聲基調;飾演藍調女王伊特珍的碧昂絲,從世紀傳唱情歌〈At Last〉再到聲嘶力竭請求愛人的〈Trust In Me〉都唱出濃濃經典味道;當然更不能錯過入主搖滾名人殿堂」的〈Hoochie Coochie Man〉,這首 1954 年由穆迪渥特斯擔任主唱Little Walter 負責口琴,Willie Dixon 彈奏貝斯等一群好友共同創作的音樂受到熱烈讚賞;Mos Def 飾演的搖滾樂先驅 Chuck Berry,把〈Maybellene〉、〈Come On〉多首豪放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Amanda Ghost 量身為電影創作的新曲〈Once In A Lifetime〉,入圍 2008 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深受好評;整張原聲帶除了老歌翻唱還收錄了符合藍調風格新曲,包括節奏藍調 / 福音團體「瑪莉二人組」〈The Sound〉,碧昂絲的胞妹索蘭芝〈6 O'Clock Blues〉,東岸饒舌猛將Nas的〈Bridging The Gap〉也因為取樣〈Mannish Boy〉入選。豪華版原聲帶還特別收錄貓王原曲〈My Bebe〉,以及出現在電影理的懷舊配樂〈Juke〉和〈Radio Station〉,最後由 Q-Tip Al Kapone 獻上向前輩致敬的〈Evolution Of A Man〉饒舌版作為謝幕。《Cadillac Records》宛如時空隧道,帶領歌迷重返當時動盪不安、衝突的時代,卻也感受到藍調傳奇發展的美好時光。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gg03.jpg

  以青少年為導向的 CW 電視台,在美國時間 21 號舉行所謂季終大拜拜的尾牙秀「2009 The CW Network UpFront」,把旗下最受歡迎的影集和實境秀明星,請到會場接受表揚,除了頒發趣味性質的獎項並替新戲造勢。在今年暑假秋季 CW 一口氣分別推出了三部新戲,分別是講述年輕名模暗潮洶湧的鬥爭〈The Beautiful Life〉、吸血鬼愛情題材的〈The Vampire Diaries〉以及老片新拍的〈Melrose Place 2.0 飛躍情海〉。以目前的情勢來推斷〈The Beautiful Life〉的劇本和演員比較吸引人,該劇有點類似〈超級名模生死鬥〉和〈Gossip Girl 花邊教主〉的綜合體。至於原本主秀群中的兩檔〈Supernatural 超自然檔案〉和〈花邊教主〉在本季完結已經被不少影迷罵到臭頭,兩部以疲態之姿草草收尾,由其前者已經變成歹戲拖棚的狀況,後者進入沒有新梗的無趣亂愛循環,縱使如此 CW 還是為兩檔預定了下一季,並且公佈一張「不怎麼新」的〈花邊教主〉第三季預告宣傳圖。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owtime 電視台推出的黑色喜劇《WEEDS 單身毒媽》第五季即將在 6 8 號進行首播!這一部限制級的詼諧影集,故事圍繞在年輕寡婦南西販賣大麻的日子,起初為了維持家計不得不鋌而走險販毒的南西,到最後因為無法自拔的貪念乾脆把一家人,還有親朋好友一起捲入賣大麻的行列,卻也引來黑白兩道注意,鳥事一堆的南西憑著美麗的外表,還有機智的頭腦,一次又一次的化險為夷。劇中愚蠢逗趣的對白還有搞笑的人物關係,讓《單身毒媽》大獲好評,除了多次入圍艾美獎還獲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肯定。在第四季結束時,電視台毫不考慮還一口氣預定到 2010 年第六季,由於《單身毒媽》屬於付費的限制級影集,在收視戶多少受到一點壓縮,但 Showtime 這個大膽的決定更顯示其受歡迎程度。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基多(丹尼爾戴路易斯)是位才華洋溢的義大利導演,好不容易推出一部賣座電影,準備好好的休息,但是他貪財又勢力的製片莉蓮(茱蒂丹契)卻要他趕緊再想下一部電影的內容。此時基多的明星老婆露意莎(瑪莉詠柯蒂亞)開始警告他,如果再跟戲裡的女演員搞曖昧就要跟他離婚。被雙重疲勞轟炸下的基多,開始回憶起舊情人卡拉(潘妮洛普克魯茲),一位讓他難以忘懷的繆斯女神,還有無數和他有過一段情的女子。正當基多回過神時,靈感耗盡的他看見一位女神翩翩迎面而來,她的名字叫克勞蒂亞(妮可基嫚),結合老婆以及情人的特質,基多心中的完美女人終於出現了!可是他也看到過世多年的母親(蘇菲亞蘿蘭)突然出現在他面前?現實與幻想的交錯,基多開始迷網、開始認真思考自己的下一步該怎麼走。這一部改編自百老匯音樂劇《Nine 基多的九個女人》的音樂劇,原故事藍圖是電影大師費里尼的《 八又二分之一》。此次交由翻拍《芝加哥》電影版大獲好評的導演羅勃馬歇爾再度執導。本片的製作模式類似《髮膠明星夢 Hairspray》由電影改編成百老匯音樂劇,再由百老匯音樂劇改編成電影歌舞片。並由一群得過小金人實力派演員和超人氣女星共同演出,包括男主角丹尼爾戴路易斯,妮可基嫚、瑪莉詠柯蒂亞、茱蒂丹契、蘇菲亞蘿蘭、潘妮洛普克魯茲、凱特哈德森以及「黑眼豆豆」女主唱菲姬,如此豪華貴氣的演員陣容,即將在今年年底 11 月上映。現在就先來看預告片吧!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Gossip Girl 花邊教主》第二季進入尾聲,一些主要演員開始忙著展開個人演藝生涯。飾演布萊兒的 Leighton Meester 除了趕拍 YA 驚悚電影《Roommate》,日前還宣布加盟環球唱片,最近與搖滾團體「Cobra Starship」合唱一首新單曲〈Good Girls Go Bad〉,影迷很捧場的在部落格四處宣傳,造成不小的詢問度,顯示 Queen B 的勢力在主角群中的魅力果然是獨占鰲頭,〈Good Girls Go Bad〉目前正在拍攝音樂錄影帶,預計 5 月底播出。說到主題《花邊教主》,原先 CW 電視台預定推出由 Britney Snow 飾演年輕 Lily 的系列衍生劇,內容著墨在年輕的 Lily Rufus 的戀情,但由於不明因素遭到取消,改以回憶片段模式出現在主劇中,而這麼一取消的結果,原本讓以為第二季結束,勉強有相關作品可以觀賞的死忠 fans 搥心肝,只能乾等到九月第到第三季復播。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