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鳥事發生,其中最扯的一件事我所待中隊竟然被某高官的秘書投訴,剛好那天中午是我執勤安全士官,和那位爸爸講了將近快 2 小時的電話,從一開始披頭罵的狗血淋頭,到最後星期天早上最後一通打來道歉,我想他應該也知道他過度保護自己的兒子;整起事件細節不想再多講了,從 56 梯被我帶到的人,都知道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被冤枉心裡真的很幹,但也從中自己也學到一些事情,修正自己愛跟人開玩笑的措詞,舉個例來說,當兵跟我安全回報的時候,我都會打哈哈跟他們開玩笑,「咦~是真的嗎?全部的人都有回報吼?不要騙我嘿。」就有的人腦袋比較直、沒有 SENSE 的人會把事情當真,認為我在懷疑他,恰巧這個人又是整件事情的主角,真的太「巧」了,所有鳥事我都陷入其中,無言再無言。一個小孩被過保護的誇張,跟自己爸爸講到軍中的事情,一個不小心用詞錯誤就成了一個爆炸,因為爸爸當然不知道實際狀況,也不能怪他。最後,我還滿佩服我自己的,把可能危害到整個中隊幹部的事情,靠自己一個人搞定,最後一天主角爸爸打來道歉還跟我交換電話,說以後有緣或是遇到麻煩可以找他。

  套一句軍中最常講的一句話:「你是來當兵,不是來參加夏令營。」整件事情讓我感觸很多,我很不想說沒有當過兵的人怎麼樣又怎麼樣的,因為有些人天生就不用當,這也不是他們所能改變的事實,當然也有服完兵役出去作奸犯科的大有人在,但我可以確定的是,當兵確實有可以讓你轉換心態的機會,改變你一些想法的機會,端看你自己怎麼想怎麼做。

  在軍中當管理幹部,壞的地方就是常有搞不清楚狀況的役男,沒有小心處理就會給自己惹上不白之冤;當然也有不錯的人,這一梯認識很多有趣的人,有執照的心理醫生、開小吃店、開
LOUNGE BAR、在玩具店上班的人…,結訓最後一天拿到很多名片、嘿嘿。祝福你們囉!我所帶的 56
57 以及 58 梯的伙伴們!

來聽 The Click Five 的 Good Da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yHffM5CbP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