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躍升英國女星一姐的綺拉奈特莉,去年以《Atonement 贖罪》報名奧斯卡女主角,縱使外界預測入圍聲浪頗高,無奈影藝學院評審完全不給面子,不僅沒有入圍而且光環盡失,風采被戲裡的心機妹妹搶光光。形象幾乎與古裝劇畫上等號的綺拉奈特莉,英國媒體甚至還開玩笑的說她是從油墨畫像走出來的美女。既然現代人沒有入圍緣分,所以只好再以古代人之姿奮力一博小金人。這一次她在《The Duchess》中扮演 18 世紀的一位公爵夫人 Georgiana Cavendish,這位擁有美貌、智慧、談吐出眾的女性,因為丈夫的出軌導致留戀於繁華且複雜的上流社交圈,認識當年才器縱橫的 Earl Grey 雷格伯爵二世(多明尼克庫柏,也就是媽媽咪呀!》裡演小女兒蘇菲的男朋友),兩人發展了一段地下情也種下日後種種的悲劇。值得一提的是這位 Georgiana Cavendish 公爵夫人來自 Earl Spencer 貴族一世的女兒,而已故的黛安娜王妃則是 Earl Spencer 的第八代女兒,來自相同家族的血緣竟也有同樣的境遇,所以這部電影在英國非常受到矚目,BBC Film 理所當然也會來參一腳。《The Duchess》這一次提報的獎項火力集中在「最佳女主角」、「最佳攝影」、「最佳藝術指導」、「最佳配樂」以及「最佳服裝設計」等五個項目,台灣上映日期未定。

  

看電影學歷史知識:

Georgiana Cavendish 黛安娜王妃來自同一家族 Spencer

著名的伯爵茶就是以 Earl Grey 命名

 

 

延伸閱讀

最佳影片 -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