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ds 單身毒媽》第三季有很多讓人笑到無法停止的橋段與對白,尤其最後一集因為「摩托車幫派」把萳西的大兒子打成重傷,不得已的她再次跟墨西哥黑道掛勾,只不過墨西哥黑道解決的方式就是放火燒了「摩托車幫」的巢穴,但萬萬沒想到卻釀成森林大火,順著風勢火焰蔓延到 Majestic 社區,居民紛紛逃離避難;只見一發不可收拾的情況下墨西哥頭目把萳西約出來,兩人從山上看著底下陷入火海的 Majestic 社區,頭目卻帶有感性的口吻說:「雖然這些房子都毀了,不過人們還是會回來繼續蓋高樓、漂亮新房子,然後上帝又會再次燒了這些房子,因為它們本來就不屬於這裡,於是燒了又蓋,蓋了又燒,這就是 Circle of Life 生生不息」,結果萳西卻回了一句「Hakuna Matata 無憂無慮」,重點是火也快燒到萳西家...,編劇很巧妙的把獅子王的劇情作連結,實在是讓人笑到一個不行。

 

  第三季的主軸牽連著保守宗教的議題,除了教會領導人私下抽大麻,另一個信仰上帝卻販賣大麻的虔誠少女,主張這個東西是上帝創造的,所以是自然的有機生物,本身並沒有對與錯的問題。上個星期一口氣看完了兩季的《單身毒媽》,只能說太過癮而且欲罷不能!很喜歡第二季結尾有黑道的滲入,所有的混亂、笑點與爭議性議題到第三季後段到達巔峰,大兒子賽勒斯與顧人怨的西莉亞也開始加入賣大麻的行列,把毒品這一行搞的很溫馨,實在是太佩服編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