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當中只看了五分鐘的《Sex And The City 慾望城市》,那次是在我大一的英語實習課程,五分鐘後我就趴在超大張的桌子睡著了,第二次是某一天晚上在家裡的 HBO 台轉到,停留十分鐘後,再次轉台,原諒我實在沒有耐心去看這四個女人到底想要幹麻,只知道這個故事的基本架構與人物關係。有意思的是今年年初國外媒體大肆報導《Lipstick Jungle》才開始吸引我的注意力。電視台打出的口號是「這些女人不需要有什麼 Mr. Big 來依靠,因為她們自己就是 Big 女強人」,心想可能又是另一部《穿著 Prada 的惡魔》複製品,所以就姑且被騙的心態一頭栽了進去。這一部影集的原作來自《慾望城市》的作者 Candace Bushnell,同樣也是以女人為題材,不過整部戲 foucs 的重點不在高檔的時尚名牌與性,而是這三個女子的事業、愛情以及人生的停、看、聽。由於這三位女主角都是有錢有權有勢的人物,所以在他們平凡的老公與男友裡更顯的閃耀。第一季只有 7 集的走馬看花,讓你認識主角們的生活瑣碎,直到第二季才開始真正進入重點,但由於收視不斷欠佳,幾乎確定《Lipstick Jungle》明年春天檔期沒有第三季,這樣的安排真的是太讓人失望。有一集設計師維多莉亞的女實習生,偷了她的設計草圖拿去賣給另一家服飾店,等到東窗事發,維多莉亞找到她攤牌,實習生卻冷冷的回了:「我偷了妳的作品我向妳道歉,但妳也不是什麼好東西,因為妳也是靠妮可與溫蒂才爬到這個位置  

 

  妮可與溫蒂是劇中另外兩位主角,年紀比維多莉亞大一些,職業分別是暢銷娛樂雜誌總編輯與知名的電影製作人。這一段話讓我印象特別深刻,尤其在上個月處理了一段失敗的友誼,讓我不斷反覆的思考往後交朋友要用什麼樣的角度去經營。很喜歡電影或是影集丟這種沒有特定答案的問題給觀眾,一件事情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唯一能夠評斷的,就是事情發生時 Maker 的動機。不能否定實習生所說的言論,卻也無法去收拾支離破碎的結果,能確定的就是她的初步動機,導致一個錯誤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