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經歷 30 多年歲月,名叫《A Prairie Home Companion 大家來我家》的廣播秀,在節目最後劃下句點的這一天,工作人員的不滿、友誼、戀情、一次浮現出來。全片以現場廣播劇的方式,用「歌曲」貫穿本片的主軸,觀眾不只是聽聽好聽的音樂而已,最重要的是體會歌曲中的涵義。「大家來我家」這個廣播劇的工作團隊龐大,各種性格、年齡的工作人員都有,有個總是被大家無視於存在的現場指揮(茉莉),有個秉持 The Show Must Go On 的編劇兼主持人(G.K.),還有從節目開播就一直待在劇院賣餐點的老婆婆。最後一夜就好比死亡,當「大家來我家」的工作人員得知今晚是最後一夜,每個人面對的方式以及情感表達都不同。全片有一個關鍵人物「白衣女郎」,有的人看的見她,有的人卻看不到。她見證了「大家來我家」這個團隊,在最後一天的悲歡離合、生離死別。起初我還看不太懂她代表的意義,直到影片結束,真的會讓人會心一笑。

  「大家來我家」每個表演者,帶給觀眾的意義都不同,有母愛、有歡樂、有寧靜、有福音。節目有一對很受歡迎的歌唱家族姊妹花「強森女郎」,分別由梅莉史翠普以及莉莉湯琳飾演。莉莉在片中飾演梅莉史翠普的姐姐(蘭達),喔!我太愛這個角色了,有著開朗、獨特的見解,一張開嘴巴說話,像機關槍停也停不了,但是每一句話都富有人生哲理,她說過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她說:「每當這世上有個勝利的事發生,就有百萬靈魂被踐踏著。」後來仔細想想,何嘗不是?「強森女郎」在廣播劇中不斷歌頌母愛,即使她們曾經不忍心的把自己的媽媽送到養老院,但是藉由演唱一首一首的歌曲,傳遞對自己媽媽無盡的思念。廣播劇中除了有歌頌母愛的姊妹花,還有一對帶給聽眾歡樂的牛仔搭檔,牛仔搭檔耍嘴皮子的功力一流,不過也由於這對牛仔多次的脫稿演,經常讓製作人頭痛不已,即使在得知節目即將在幾分鐘後劃下句點,即使在得知查克突然過世,這對牛仔依然秉持著原來的風格把歡樂帶給觀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