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應該知道除了《獅子王》之外,很不喜歡迪士尼的卡通,近年只要是迪士尼出品的動畫片,一看完我都會把它批鬥到體無完膚,尤其《未來小子》這一部。向來以說教成分居高的迪士尼,在《未來小子》所要傳達的「教條觀念」達到極致,雖然迪士尼出發點是良善的,但給小朋友的不是獨立思考,而是強壓式的灌輸思維,在我眼裡看來實在是可怕至極,簡直在荼毒小朋友的心智。今天又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看了《Bolt 雷霆戰狗》,看完真的讓我又驚又喜,不禁馬上來推薦這部迪士尼出品非皮克斯製作少數好看的佳片。《雷霆戰狗》是一部公路電影的動畫版,故事敘述波特藉由冒險旅程認識真正的自己;影片沒有太多煽情的片段,而是加入了很多迪士尼以往不會用到的元素,讓我一度以為這根本就是皮克斯的作品!例如影片中電視台老闆對製作人說的話「這種老梗的橋段,18 35 歲的人根本不會看。」這一段話也正中迪士尼動畫在這一個年齡層的流失,當然還有小女孩的父親被綁架時的場景,選用了《X 戰警》中 X 教授的心靈控制室,倉鼠在充滿霧氣的塑膠球裡畫了一個《黑暗騎士》小丑臉、鬆餅店的吉祥娃娃根本就是海綿寶寶翻版,這當然還不包括波特本身,身上有閃電的標誌、充滿源源不絕的超能力、名字還叫做 Bolt 波特,猜到了嗎?就是魔法少年 Harry Potter 哈利波特!好萊塢亂象讓一隻小白狗道盡一切。會心一笑、諷刺魅力遠遠勝過以往迪士尼最愛的善惡分明、說教大作戰,創意成分在最後發威的獅吼功畫下一個驚嘆!

 

魔魔今年看過好看的動畫前 3

《功夫熊貓》

《雷霆戰狗》

《瓦力》

 

《雷霆戰狗》★★★☆3.5 / 4驚喜連連、深切感人,迪士尼少數好看的自製動畫

入圍第 66 屆金球獎「最佳動畫」、「最佳原創歌曲 I Thought I Lost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