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 66 屆金球獎最大贏家由英國籍導演丹尼鮑伊執導的《Slumdog Millionaire 貧民百萬富翁》,以百分百的命中率拿下「戲劇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以及「最佳配樂」。男主角 Dev Patel 與女主角 Freida Pinto 是目前影壇矚目新人。

 

 

  兩金槓龜女主角凱特溫絲蕾今年終於以《Revolutionary Road 真愛旅程》和《The Reader 為愛朗讀》分別獲得「戲劇類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女配角」,一洗多年霉運。當她領取「戲劇類最佳女主角」上台時的演講稿,感性的說她最愛的兩個男人,一位是好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兩人從 1997 年《鐵達尼號》飾演情侶到 2008 年《真愛旅程》再度攜手扮演夫妻,成為影壇最佳合作男女搭檔模範;另一位男人則是執導《真愛旅程》的老公山姆。

 

 

  迪士尼之星今年大舉進攻金球獎,由「強納斯兄弟」出任「最佳動畫」頒獎人,《WALLE 瓦力》也如預期的贏得此獎。

 

  獲獎聲浪不斷的已故演員希斯萊傑獲頒「最佳男配角」,《The Dark Knight 黑暗騎士》導演 Christopher Nolan 代表上台領獎,現場全體人員紛紛起立致敬,主辦單位並播放小丑片段緬懷希斯萊傑。

 

  「音樂 / 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由《Happy-Lucky-Go 快樂向前衝》英國演員莎莉霍金斯獲得,上台領獎緊張到語無倫次,頻頻向台下嘉賓要原諒她的英國腔,全場歡樂笑聲不斷,台上與後台記者會一直不敢相信打敗前輩梅莉史翠普,直說對不起。

 

  「最佳原創歌曲」一向是歌手跨界影壇的試金石,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獎項入圍者有四位歌手,包括葛萊美得主碧昂絲、迪士尼當家小天后麥莉、老牌唱將布魯斯史賓汀以及彼得蓋布李歐,獎座最後由《The Wrestler 力挽狂瀾》的布魯斯拿下,他還開玩笑的表示「終於鬆了一口氣,被迪士尼包圍的感覺真是不好受。」同樣也是《力挽狂瀾》男星米奇魯克奪得「戲劇類最佳男主角」。

 

  花邊新聞不斷的柯林法洛以《In Bruges 殺手沒有假期》,贏得個人演藝生涯第一個大獎「音樂 / 喜劇類最佳男主角」

 

  鬼才導演伍迪艾倫的《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情遇巴塞隆納》獲得「音樂 / 喜劇類最佳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