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 BBC 這個詞而言,相信很多人只停留在它是一個英國國家廣播公司,或是一個類似公共電視台的象徵,不過隨著時代的推進,BBC 開始嘗試多方面的發展,其中近幾年最為人所熟知的就是 BBC 對影劇產業投入大量資金,不管是與別家影業聯合出品,還是自家 BBC Film 出產的電影,從演員、導演、服裝、音樂都具有相當程度的品質保證;至於電視方面依照其欲發展的屬性,陸續開闢多個子頻道供觀眾選擇,其中 BBC One 2008 年推出影集《Merlin 少年魔法師梅林》時造成英國本土的空前轟動。受到電影《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延期,影迷真的有種被電影公司背叛的感覺,因此把焦點轉向《少年魔法師梅林》身上,從 9 月首集開播至 12 月劇集完結篇,締造了每集平均約六百五十萬收視戶的輝煌成績。不讓美國的神話偶像《超人首部曲》專美於前,BBC 也把自家的神話素材,以相同的「前傳」模式把魔法師梅林與亞瑟王這兩個傳奇人物重新改編,再找來時下青少年愛看的帥哥美女詮釋要角,一個全新的故事就這麼誕生了。

 

  《少年魔法師梅林》贏得收視率也捧紅了戲中不少演員,最受矚目的就屬飾演亞瑟王的 Bradley James,一個 24 歲剛入行的新人迅速爆紅於英國大街小巷,至於飾演公主的 Katie McGrath 則是被媒體喻為有綺拉奈特莉的氣質。第二季預定在今年 2009 年推出,屆時不容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