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world.jpg 

  個人非常喜歡的系列電影《Underworld 決戰異世界》,在先前的文章也有提到,魔魔熱愛這系列僅次於《 X 戰警》,第三集也就是所謂的前傳即將在台灣的 3 月份上映,中文片名取做《Underworld 3: Rise of the Lycans Underworld 決戰異世界前傳:鬼哭狼嚎》,起初聽到這個片名還滿傻眼的,如果是以前的我可能會隨著網友撻伐名字取錯之類的評語,後來實際接觸媒體產業了解其行銷模式與方法後,會反覆思考其用意存在,而不是第一眼果斷的批判,影迷們姑且就把吸血鬼與狼的關鍵字用在中文片名上吧。言歸正傳,魔魔在這一篇文章中,負責幫想看此系列或是忘記前兩集劇情的朋友大致複習一下,畢竟每集間隔有三年之久,尤其演員角色都是原班人馬,把前因後果稍微結合一下,才不會失去第三集的觀影興致。

 

《決戰異世界》背景:21 世紀現代,兩族的陰謀

女吸血鬼戰士席林〈凱特貝琴薩〉在刺殺狼人行動中發現一樁陰謀,代理首領克雷文與狼肯族首領路西安達成「秘密協定」,兩方人馬暗地謀殺吸血鬼貴族議會成員,為的就是要把思想落後的老成員除掉,進行所謂的革新政策,目標包括三大首領之一的亞美利亞。狼肯族欲與吸血鬼達成和平政策卻被誤解的席林打亂陣腳,席林私自喚醒休眠中的長老維多,維多以叛變罪名聲討克雷文,吸血鬼與狼肯族兩方人馬再次開戰,過程中意外發現人類醫師麥可擁有可以結合狼人與吸血鬼兩種基因的體質。最後維多被殺,席林帶著麥可逃亡並展開身世之旅,吸血鬼第三位長老同樣也身為始祖的馬可仕也意外被喚醒…。

 

《決戰異世界:進化時刻》背景:21 世紀現代與 13 世紀交疊,身世之旅

遠古時代有一名男子亞力山大柯文諾斯,歷經瘟疫肆虐存活下來,身體從此有了長生不死基因,生下的兩個兒子分別成為吸血鬼馬可仕與狼人威廉始祖,第三個兒子則是人類,長生不老的因子處於休眠狀態,直到後代麥可基因意外甦醒。席林找到吸血鬼史官譚尼斯,了解家人遭維多殺害的事發經過,為了要阻止馬可仕把囚禁在監獄的威廉給放出來,兩人前往未知的神祕禁地。最後馬可仕與威廉被殺,席林也因為喝下亞力山大柯文諾斯的血液,有了不怕陽光的抵抗力;至於吸血鬼三大元老與狼人長老的相繼死去,群龍無首的兩族讓席林對未來產生不安…。

 

《決戰異世界前傳:鬼哭狼嚎》背景:13 世紀,兩族恩怨開端

時空背景拉回到八百年前,故事以狼人路西安為首,以新族群「狼肯族」號召統一分散各地的狼人,對抗長期奴役他們的吸血鬼族群,戰爭的過程中卻對吸血鬼長老維多的女兒 - Sonja 頌雅產生情愫,吸血鬼史官譚尼斯目睹了這一切;最後吸血鬼的 12 位議會成員部分被殺害,有的則是逃亡,其中之一的史官譚尼斯帶著這些珍貴史料潛逃出境…。

 

《決戰異世界》重點角色

吸血鬼三大長老:維多、馬可仕、亞美利亞〈圖上〉

吸血鬼史官譚尼斯、戰士席林、狼肯族首領路西安〈圖下〉

underworldpe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