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1 屆奧斯卡金像獎典禮倒數 6 小時,一如往常的來票選我喜愛〈紅色標示〉的演員和影片,綜合我眼觀的「潮流」、「媒體」、「演員風評」、「題材」四種標準,來選擇我喜歡的,所以這不是預測得獎名單,僅列出重點獎項。

 

 

「最佳影片」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貧民百萬富翁》

《為愛朗讀》

《自由大道》

《請問總統先生》

目前《為愛朗讀》以及《請問總統先生》尚未觀看,如果剩下三部可以選擇,我會選娛樂和人性啟發兼具的《貧民百萬富翁》,這部同樣也是媒體呼聲最高的一部。日後《為愛朗讀》和《請問總統先生》觀賞完畢,如有翻盤再來重新排名。

 

「最佳導演」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大衛芬奇

《請問總統先生》霍朗華

《自由大道》葛斯范桑

《為愛朗讀》史蒂芬戴爾卓

《貧民百萬富翁》丹尼鮑伊

我深信導演與影片兩者密不可分,所以同樣是《貧民百萬富翁》的丹尼鮑伊。

 

「最佳男主角」

The Visitor》理察傑金斯

《請問總統先生》法蘭克蘭吉拉

《自由大道》西恩潘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布萊德彼特

《力挽狂瀾》米奇洛克

 喜歡西恩潘揣摩哈維米克的神情

 

「最佳男配角」

《自由大道》喬許布洛林

《開麥拉驚魂》小勞勃道尼

《誘惑》菲利普西摩霍夫曼

《黑暗騎士》希斯萊傑

《真愛旅程》麥可夏儂

這個項目不用比了,一樣是《黑暗騎士》的希斯萊傑,同期競爭的演員只能怪「時運」不好。

 

「最佳女主角」

《瑞秋要出嫁》安海瑟威

《陌生的孩》安潔莉娜裘莉

Frozen River》梅莉莎里歐

《誘惑》梅莉史翠普

《為愛朗讀》凱特溫絲蕾

我很討厭安潔莉娜裘莉,不過老實說她演的不錯,題材也很棒,只能說安潔莉娜撿到一個好角色;凱特溫絲蕾純粹是憑我的個人喜愛程度去選。

 

「最佳女配角」

《誘惑》艾美亞當斯

《情遇巴塞隆納》潘妮洛普克魯茲

《誘惑》薇歐拉戴維斯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泰拉姬海森

《力挽狂瀾》瑪莉莎托梅

我喜歡薇歐拉戴維斯,當梅莉史翠普在質問她的神情,臉上寫滿了「感情」兩字,戲分比例甚少但是太讓人印象深刻。

 

「最佳原著劇本」

《冰凍河流》

Happy-Lucky-Go

《殺手沒有假期》

《自由大道》

《瓦力》

真的很不喜歡《瓦力》,不知道為什麼這部片給我迪士尼味道很重,整體一直強調環保說教議題讓我反感。

 

「最佳改編劇本」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誘惑》

《請問總統先生》

《為愛朗讀》

《貧民百萬富翁》

 

「最佳動畫」

《瓦力》

《雷霆戰狗》

《功夫熊貓》

本部落一直強調阿波!所以《功夫熊貓》!

 

「最佳外語片」

The Baader Meinhof Complex(德國)

《我和我的小鬼們》(法國)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日本)

Revanche(奧地利)

《與巴席爾跳華爾滋》(以色列)

 無法選擇,因為一部都沒有看過,媒體呼聲最高的是《我和我的小鬼們》(法國)

 

「最佳原創配樂」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聖戰家園》

《自由大道》

《貧民百萬富翁》

《瓦力》

或許是《貧民百萬富翁》的重口味印度曲風讓人為之一亮,但是聽久卻不如《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來的餘音繚繞,不過我還是選《貧民百萬富翁》

 

 

「最佳原創歌曲」

“Jai Ho”《貧民百萬富翁》Music: A.R. Rahman • Lyrics: Gulzar

“O Saya”《貧民百萬富翁》Music: A.R. Rahman • Lyrics: Maya Arulpragasam and A.R. Rahman

“Down to Earth”《瓦力》Music: Peter Gabriel and Thomas Newman • Lyrics: Peter Gabriel

《貧民百萬富翁》的“Jai Ho”太深得我心!很擔心票源會被同劇“O Saya”刮

 

「最佳攝影」

《陌生的孩子》Tom Stern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Claudio Miranda

《黑暗騎士》Wally Pfister

《為愛朗讀》Chris Menges and Roger Deakins

《貧民百萬富翁》Anthony Dod Mantle

 

「最佳藝術指導」

《陌生的孩子》Art Direction: James J. Murakami, Set Decoration: Gary Fettis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Art Direction: Donald Graham Burt, Set Decoration: Victor J. Zolfo

《黑暗騎士》Art Direction: Nathan Crowley, Set Decoration: Peter Lando

《浮華一世情》Art Direction: Michael Carlin, Set Decoration: Rebecca Alleway

《真愛旅程》Art Direction: Kristi Zea, Set Decoration: Debra Schutt 

 

「最佳服裝設計」

《澳大利亞》Catherine Martin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Jacqueline West

《浮華一世情》Michael O'Conner

《自由大道》Danny Glicker

《真愛旅程》Albert Wols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