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前,演員時而盡情的擺動身軀,時而又站在角落忘情的引吭高歌,下了璀璨的舞台,在幕簾後面的化妝間填滿暈黃射線,四散周圍的木箱裝滿著華麗戲服。此次奧斯卡舞台設計就把這些復古傳統道具搬上典禮,依照主題分別陳列在「最佳化妝」、「最佳藝術指導」以及「最佳服裝設計」三個頒獎現場,讓人更可以感受到此次以歌舞為主題的精神-「紅幕」。另外大會並把嘉賓座位往前挪,貼近舞台的調整,減少台上與台下隔閡。而此次最大的驚喜莫過於「演員類」的部分,影藝學院依照入圍項目剪輯歷年得獎者的片段當作導言,並且在不分屆數的情況下找來五位得主,依序擔任本屆入圍者的引言人,除了有傳承意味,更有考驗入圍者是否有充分的信心和實力站上這個舞台;尤其在歷屆得獎者的幽默介紹下,入圍者可說是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等待揭曉時刻。

 

整體設計評價:★★★3 / 5

「最佳攝影、剪輯」的頒獎場景走科技路線,整體風格性質稍嫌不連貫。

 

最佳女主角群

  

 

最佳男配角群

  

 

延伸閱讀 

81屆奧斯卡金像獎 演奏篇

81屆奧斯卡金像獎 表演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