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美國的嘻哈歌手 Usher 亞瑟小子,有媒體冠稱他為夜店之王,因為他 2004 年的暢銷專輯《Confessions 愛的告白》,採用了當時紅極一時的 Crunk 曠課樂,這種把嘻哈與電子混為多音的編曲,滲透到地下的夜店,讓亞瑟小子在全球迅速竄紅,也成為他音樂生涯中最賣座的一張作品。七月四號晚間八點三十分,一身白衣白褲的素面服裝,開場曲〈Caught Up〉立即讓全場熱血沸騰,單憑他的舞蹈技巧,只靠雙手的扭動就讓人看得目不轉睛,更不要說與舞者的交鋒尬舞,吸睛的程度讓人無法轉移。當晚有四個橋段讓觀眾陷入瘋狂,第一個當然就是開場曲,再來就是中段的〈Love in This Club 愛在夜店蔓延時〉,光聽歌名就知道觀眾會如此喜愛,當然還有夜店成名曲〈Yeah〉,再來就是壓軸曲也就是今年剛發行的新歌〈OMG〉,而這也是亞瑟小子整場演唱會,唯一有特地打扮過的秀服,吊帶皮褲再加上紳士帽與蒙面領巾,酷帥模樣讓歌迷群起鼓譟,他用英文與中文加雜說了 Jump 與跳,歌迷無不乖乖照做,當時位在四樓的南港展覽館開場地,上下劇烈搖晃的程度,讓人有種會隨之塌陷的感覺。慢歌的部分我最喜歡〈My Boo〉,原本不期望他會演唱,沒想到前奏一釋出,讓我驚喜萬分!另外與幾位辣妹舞者磨蹭的〈Hey Daddy〉也是相當精采的表演!

 

  巨星的魅力,不是來自複雜的舞台道具,或是華麗的燈光效果。而是當全場燈光熄滅,等待鎂光燈再度聚焦的同時,歌手聲音瞬間衝出黑暗,你就會知道你根本已經不再去思考觀眾的多少,舞台的大小;這是一場 Showcase 嗎?還是貨真價實的 Concert ?因為你會發現你看的,是巨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