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 Up 舞法舞天》以一千兩百萬的小成本,當週上映攻下全美票房亞軍,最後總票房不僅衝出一億元大關的亮眼成績,連帶的也讓電影原聲帶順勢賣的嚇嚇叫。不過很可惜這部電影台灣至今還沒有上映,只能由西洋樂迷口耳相傳,告誡一定要看「傳說中」超好看的《舞法舞天》。尤其當席亞拉演唱的主題曲「Get Up」風靡各大 Club 後,隨即曝光的音樂錄影帶,又邀來劇中男女主角充當舞者輒上兩角,青春洋溢的畫面配上動感的音樂,雨珠落下灑在兩人身上,如此煽情的加分效果,頓時還真的有股想進戲院看這部電影的衝動。

  劇情敘述不良少年受到家教嚴謹女孩的感化,兩人進而
bla bla bla,在此就不詳加贅述了,因為觀眾大概可以知道故事的最終走向。本片的最大賣點就是古典巴蕾與時下最流行的 Hip Hop 街舞融合,配上動感的嘻哈、節奏藍調、舞曲音樂,讓你不想起身跟著音樂一起跳都很難。

  不過本片的鋪陳真的是有點扯到一個離譜,撇開貫有的公式化劇情,劇中每個角色的互動實在都過於「一廂情願」。或許是連演員都可以猜到下一幕要上演什麼戲
碼,舞會 Miles & Lucy,公演後台 Tyler & Nora 閃電合好Mac 闖進教室與 Tyler 的吵架到改過自新,可以發現每個人的行為、動作、台詞都誇張到讓人想發笑。《舞法舞天》若以「歌舞片」的角度來欣賞,即使沒有到傑出的 outstanding 等級,但絕對有 good。若以「劇情片」的觀點來看,沒有差到成為 worst但一定有 awful 的可怕


Step Up 舞法舞天》
★☆1.5 / 4 
角色過於一廂情願的好笑 
爛番茄 21 有閒時間可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