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天一到,好萊塢都會推出一些應景的校園 YA 片,即使老套到不行的公式化劇情,電影公司只要打出俊男美女牌,把這些元素重新包裝後再次推出,觀眾也就這麼甘願的再被騙一次,還是照樣乖乖買票進戲院。校園 YA 片一向都給人「垃圾印象」,例如女生成天討論哪天要約哪一位男生出去的沒營養話題,亦或是眾女生搶一男導致髒話連篇的較勁情節,還有觀眾最愛的猛男美女賣肉鏡頭。

  去年三月美國推出一部名叫
Aquamarine 人魚公主的愛情魔法》的喜劇片,故事也是敘述女主角愛上一位帥哥後,女主角的姊妹們絞盡腦汁撮合他們,只不過這回女主角變成了一隻美人魚。《人魚公主的愛情魔法》看似荒誕不經的劇情,沒想到卻深得美國父母的心。主要不管是人物到場景都相當的簡單,故事重心看似著重在尋求愛情的過程,實則是要突顯沒有基礎點的愛會讓兩人難以長久,企圖讓這一部普通的 YA 片言之有物,打破觀眾對校園 YA 片的「垃圾印象」。片中除了清潔工得到一個願望,其他包括兩位女主角還有男主角都沒有許下願望,雖然沒有皆大歡喜的場面,但卻含有正面的意義。

  《
人魚公主的愛情魔法》劇中的男女對白都相當含蓄,沒有 YA 片最常講的 bitch甚至連女生們對罵的用詞也用的相當保守。或許會有人認為張力不夠稍嫌無趣,但是全片中最有創意的一個橋段,那就是海星會說一些討好人的讚美之詞,可能會讓你感到些許驚喜。
 


人魚公主的愛情魔法★★2 / 4

爛番茄 53   IMDb3.9 /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