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陳世昌老師的介紹,認識了這一部相當可愛的日本動畫《Tokyo Godfathers 東京教父》,原本以為這是與黑社會有關的動畫,沒想到故事說的是三位遊民在聖誕夜這一天,在垃圾堆中發現一名女嬰,展開一段刺激又相當溫馨的尋親之旅。

  常常看到的日本動畫,多半是色彩鮮豔的基調,而且故事都著重在未來高科技發展、環保議題,亦或是少男少女的美麗之戀。《東京教父》反而逆向操作,選用了又髒又臭很不討喜的遊民當作故事主軸,顏色也偏灰色系。《東京教父》的導演今敏和編劇用黑色喜劇的方式來突顯自己國家,看似繁榮的日本,遊民的數量不減反而增,試著喚醒世人的注意。雖然劇中角色有很多趣味的對白與事件,但實際隱含的是遊民滿腹的辛酸。如果對照劇中奢華的喜宴還有不良少年的冷漠,你會突然喜歡上遊民那種樂天知命的性格。

  《東京教父》有點像「公路電影」,從
GinMiyuki Hana 三人踏上火車開始,他們不僅僅是替小女嬰找到親生父母,在尋找的過程中,三人還找回了最初的自己,劇中小女嬰的名字「 Kiyoko」更是冥冥之中串連著 GinMiyuki Hana 的幸福

《東京教父》★★★★ 4 / 4
劇情緊湊毫無冷場,看完你真的可以體會到幸福
爛番茄 89 % 好評推薦!  IMDb 7.6 /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