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Bridge To Terabithia 尋找夢奇地》這部片的朋友,先思考下面一些問題。首先,你是一個愛幻想的人嗎?即使你現在是個成人,你內心還保有赤子之心嗎?如果你的回答都不是,那就請不要輕易嘗試這部電影,因為理性主義的你可能會對《尋找夢奇地》感到傻眼。

  最近剛看完《尋找夢奇地》的朋友,大概有九成都在痛批這一部電影,有的人看完一頭霧水,甚至破口大罵要退錢,我認為並不能責怪這一部電影,因為它就是根據美國童書改編而成,要怪就要怪台灣人不知道這個故事。不是電影公司拍的爛,是故事架構的確就是這樣設定。《尋找夢奇地》的類型除了歸在奇幻、冒險,還有「家庭」這一項,如果真要要怪,就要怪片商用《纳尼亞傳奇》當作此片的號昭,讓想看奇幻、特效的人大失所望。包括我自己在內,對《尋找夢奇地》這本小說所獲得的資訊甚少,所以當去年暑假電影公司搶先出預告片,馬上就吸引注我的目光。不能否認片商把預告片剪的非常成功,自己也是因為預告片所以想看這部電影,不過《尋找夢奇地》與《纳尼亞傳奇》實在是八竿子打不著,奇幻冒險的部分在電影中所佔的比例很少,可以說是片商把整部電影的「奇幻冒險」部分全剪進去預告片中。那《尋找夢奇地》這個故事到底在說什麼?說穿了只要你不是現實派的人,一定看的懂片中傑西與雷絲莉,兩位主角到底在做什麼。

  我認為《尋找夢奇地》不太適合小朋友看,雖然主角的年紀大概只有小六升國一的階段,但這個故事背後所蘊含的意義,是真的懷有赤子之心的大人,才會被快樂的結局卻帶有淡淡的哀傷所感動。《尋找夢奇地》探討的層面很廣泛,除了友情還包括黑影魔王投射的對象,是傑西對父親產生的恐懼與壓迫,還有因為想獨自佔有老師的愛而選擇「暫時性」的遺忘朋友,當然本片的宗旨
-「內心最深層的世界」,只要打開心,世界就會遵循你的理念而運轉。很佩服分別飾演傑西的喬許,以及雷絲莉的安娜索菲亞,兩位內心戲演的實在很棒,替這部電影加分不少。


《尋找夢奇地》
★★★ 3 / 4

懷有赤子之心的大人,才會被快樂的結局卻帶有淡淡的哀傷所感動
爛番茄 85 好評推薦!  IMDb 7.2 /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