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在台灣上映新片之一的《A Good Woman 美麗誘惑》,由於本身類型歸在「文藝類」,在小眾市場外加《蜘蛛人3》的強勢包圍下,《美麗誘惑》成了本週在台灣上映聽數最少的新片。如果不想跟著大家一窩峰衝《蜘蛛人3》,選擇充滿文藝氣息的《美麗誘惑》是不錯的選擇。

  由史考莉喬韓森與海倫杭特主演的《
A Good Woman 美麗誘惑》,是一部描繪女人與男人之間面對情感衝突,所要面對的進退哲理,劇中由海倫杭特飾演的艾琳夫人,在許多女人眼中是個欺騙男人感情騙取財物的狐狸精,殊不知這些愛說別人的八卦的三姑六婆,所看到的都只是表面。恰巧艾琳的出現,帶給了史考莉喬韓森飾演的梅格,與她的丈夫之間在結婚後的新考驗。

  什麼樣才能被稱做是好女人?是百依百順的小女人,還是有獨立思考的聰明女人?《美麗誘惑》改編自英國王爾德的文學作品《溫德米爾小姐的扇子》,小說中艾琳夫人對愛情有一套獨特的見解,尤其對婚姻、以及愛情說出的辭彙更是一針見血。身為一位新觀眾,在沒有接觸過原著的情況下,我認為《美麗誘惑》算是滿值得一看的電影。電影中主要探討人不可光看「表面」的議題外,海倫杭特也把艾琳夫人,那種帶有亦正亦邪的味道詮釋的很棒。或許有人會認為結局草率到,事後回想起來根本就是一場「鬧劇」,不過依然不會影響到劇中所要闡述的一些情感價值觀。


美麗誘惑★★☆(2.5 / 4
不管是人、事、物,千萬別只看表面
爛番茄 38 % IMDb6.5 /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