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Quiet 寂靜殺機》說穿了就是台灣婦女最愛的《藍色蜘蛛網》或是《玫瑰瞳玲眼》的「西方質感版」,男女戀情、謀殺枕邊人、詐財,這類發生在市井小民的故事,重新包裝搬上大銀幕。只不過它不像《藍色蜘蛛網》有通俗的架構或是淺白的誇張對話,《寂靜殺機》全片除了安靜就是寂靜無聲,甚至沒有什麼對白,中間劇情也沒有太大的轉折點,只有平鋪直敘的說故事。

  康米拉貝拉飾演一位聾啞少女陶特,在一次的車禍事故中失去父親後,寄養在母親的大學好朋友奧莉維亞家中,意外發現奧莉維亞的丈夫保羅長期與自己的親生女兒妮娜發生性關係。奧莉維亞對於自己的丈夫與女兒亂倫,選擇每天晚上服用安眠藥讓自己強迫睡著,不願聽到任何的聲音、不想看到丈夫溜下床去找女兒。反而是聽力受損的陶特,用她那敏感微弱的聽覺慢慢發現並且「除掉」這個家庭的癥結。尚恩艾希摩飾演一位讓每個女生心動的斯文帥哥,但是因為生性害羞不敢與女生交往,所以他把自己最私密的性經驗,都告訴不會說話的陶特,以宣洩沉重的心理壓力。另一方面,妮娜長期與自己的父親發生性關係,想擺脫卻又不知不覺的愛上父親,原先以為陶特住進家中,會讓陶特這個「外力」介入自己與父親的亂倫關係,自動導正成為一個正常的家庭,卻沒想到讓一切問題變的更加複雜。
 

  《寂靜殺機》所要表達的就是現代人缺乏溝通以及性的癖好,為了逃避事情,大家都裝作沒聽見、沒看到。一個白天看似和諧的家庭,但是家中的每一位成員卻私下都有「一個說不出口」的秘密。到了晚上,為了不讓這個秘密曝光、傷害彼此,大家只好都心照不宣,延伸出一種「和諧的規律默契」,直到這個「和諧規律」被外界打破。
 




《寂靜殺機》
★★2 / 4 
和諧的規律默契
 
爛番茄 22  IMDB6.6 /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