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國家都有屬於自己的都市傳說,美國最著名流傳在大街小巷的都市傳說,是一個關於褓母的故事。故事的內容在敘述一名高中女生,臨時受人委託擔任褓母的工作,看家的夜晚不斷的接到陌生男子的電話,而且對方不斷的重複同一句話:「妳確定小朋友還在嗎?」When A Stranger Calls 奪命電話》的故事在 1979 年首度搬上大銀幕,去年再度被翻拍, 2006 年以新版的面貌與影迷見面,預算一千五百萬美元,全美首周以兩千兩百萬奪下北美票房冠軍。不過很可惜的台灣並沒有上映,直接發行 DVD,最初的翻譯名稱也由《生人來電》改成《奪命電話》。

  Discovery 頻道曾做過一個關於「When A Stranger Calls」的電視特輯,節目請來一堆,包括心理醫生、警察、耆老、媽媽等人,來解說以及澄清這個故事。這個傳說的結局有很多種版本,有人說這個「stranger」是一名殺人犯,也有人說 stranger」其實是屋主,其他「stranger」的版本還有女高中生的男友、小朋友的惡作劇、女高中生自己在幻想,或是有精神分裂症的她自己打電話給自己,更鬼譎的版本就是這個「stranger」根本不是人…

  雖然我沒看過舊版的《奪命電話》,不過老實說這個新版給我的感覺,與其說這是一部「電影」,我倒認為還比較像「Believe It or Not」那種短篇的「電影影集」。新版的故事主軸很簡單,沒有什麼分線,純粹就是一名女高中生,自己一個人在自 HIGH,影片也不斷的秀出手機廠牌。片商也看準婆婆媽媽對《奪命電話》這種,可以接受的驚悚片程度,不斷展示豪宅的規劃設計,置入性行銷過於明顯。全片的可觀之處,就是「氣氛的營造」非常好,也由於是新版的因素,豪宅的許多現代化科技讓本片玄疑度增加不少,只可惜全片最大敗筆就是敗在結局的地方,淪為恐怖 B 級片的搞笑橋段,另外也可歸咎於結局腳步突然轉快,壞了之前營造的緩慢氣氛。雖然新版的《奪命電話》爛番茄只有淒慘的 10 分(舊版 44 分),不過我還是很推薦此部片,因為這種貼近生活的驚悚片,才會讓人真正覺得驚悚。新版的結局是?快去租來看吧!



《奪命電話》
★★2 / 4

氣氛營造非常棒,貼近生活的驚悚片才夠恐怖。 
爛番茄 10 % IMDB4.5 /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