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著洋娃娃,走到花園來看花。娃娃哭了叫媽媽,樹上鳥兒笑哈哈。」這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台灣童謠,在前一陣子莫名其妙的成為了一則靈異故事的起源,不僅造成民眾不小的恐慌,新聞台也競相報導這首童謠的可怕故事。姑且不論「妹妹著洋娃娃」這首兒歌背後所隱藏的故事真實性,卻已經激起民眾對這種鄉野怪談的好奇心。

  近幾年以民間鬼故事改編而成的電影,在亞洲國家如日本、台灣、香港早已屢見不鮮,泰國的巫蠱邪術題材更是殺出重圍獲得好評,讓一向以老掉牙「殺人魔」的歐美電影圈,不得不向這種流傳於坊間的鬼故事靠攏。因為歐美電影恐怖、驚悚題材不外乎是連續殺人狂、鬼屋,或是患有妄想症卻渾然不知的病人,不過這次由《奪魂鋸》第一集導演,以及編劇最新打造的《
Dead Silence 死城》就是一個流傳於民眾口中,有點類似「虎姑婆」的故事,講述一位名叫瑪莉蕭的老婦人,每到晚上就會尋找仇家殺人,割斷他們的喉嚨,竊取這些人的聲音。

  《死城》不管是海報或文案,重心都著重在腹語娃娃身上,但或許是要跳脫經典的《
Childs Play 靈異入侵》殺人娃娃的影子,不讓觀眾有機會嘲諷《死城》有抄襲之嫌,結果腹語娃娃在電影中變成可有可無的嚇人配角。《死城》的故事架構很吸引人,只可惜在人情事故的雕琢功夫不夠,瑪莉蕭與村民的關係交代不是很清楚,底蕭瑪莉到是人還是鬼,讓人越看越糊塗。好笑的是男主角一開始「隱忍」尖叫,卻在最後破功,實在讓人看的捧腹大笑。

  既然《死城》的製作團隊是《奪魂鋸》,電影中一樣都有娃娃,所以《死城》不避諱的也讓「奪魂鋸先生」露一下臉。或許是嘲諷迪士尼系列動畫與電影,都會在影片中出現米奇頭型的標誌,說不定以後只要是《奪魂鋸》團隊出品的電影,「奪魂鋸先生」也會變成一個正字標誌也說不定。


死城★☆1.5 / 4

人情事故的雕琢功夫不夠,結局令人捧腹大笑
爛番茄 20   IMDb 6.1 /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