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要超越《鐵達尼號》那種災難與愛情兼具的麥可貝,在
2001 年吹牛過頭的把《珍珠港》搞雜後,沉寂了一段時間臥薪嚐膽,轉任許多電影的製片與監製工作。2007 年重新捲土而來再次執導大型動作場面《Transformers
變形金剛》。從《珍珠港》的經驗看來,「混戰」可是麥可貝的強項,但是又怕《變形金剛》混戰混到觀眾頭昏眼花。因此有鑒於《珍珠港》的慘敗教訓,《變形金剛》的製片大老闆找來一堆監製,洋洋灑灑的名單也包含了史蒂芬史匹柏,有了這位名導的加持,可說是讓出錢的製片大老闆和觀眾吃了一顆定心丸。

  《變形金剛》別以為只給男生看,因為劇中男女主角可是有談一場純純的戀愛,其中廣播情歌最令人拍案叫絕,讓人看了不禁莞爾一笑,浪漫程度絕對不會輸給躺在蜘蛛網仰看星星。《變形金剛》故事緊湊又帶點搞笑,娛樂指數非常高,為一可惜的是結局太草率,雖然博派變形金剛口口聲聲說要保護人類,但是說服力不高,少了點英雄人物那種霸氣卻帶有溫柔的真性情。不過綜觀從演技、特效、音樂、劇情來說,《變形金剛》絕對可以列入 2007 佳片之一。


《變形金剛》★★★
3.5 / 4

整體架構都在水準之上,2007 年必看佳片
爛番茄 85%  IMDb8.6 / 10  
官方網站 http://www.transformersmovie.com/

延伸閱讀
炒冷飯的超人 《超人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