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電影有一種獨特的魅力,它融入了情緒上的熱情與反動,音樂裡的深沉與動力,即使絕大多數都是勵志類型的老調重彈,卻也帶給基層黑人邁向頂峰的希望。不過在電影Something New 心花漾卻是逆向操作,大聲說出黑人在電影裡絕對不是苦情角色,會計師、醫師、法官、銀行家是主角們的職業,電影中甚至還舉辦一個黑人家族年度大會,就像「黑人奧斯卡」一樣,出席的男男女女都是盛裝打扮,每一位出席家族都是有頭有臉的達官顯要。看到最後,你會明白這一部不是給黑人看的電影,而是拍給白人看的。

  《
心花漾中的黑人女主角凱雅是個事業有成的高階經理人,愛上的男人卻是社經地位並不高的白人園藝設計師布萊恩。兩者的出身背景天差地遠,更不要說去觸碰黑人與白人結為連理這個敏感神經,不用等到白人家屬跳出來阻撓,凱雅的黑人朋友就率先開始唱反調,讓一切變的更複雜。雖然心花漾打著愛情喜劇的口號,但是劇情實在過於嚴肅,讓整部片淪為說教片,要說浪漫嗎?其實沒有,感動倒也還好,如果想與另一半耍浪漫,千位別被中文片名與封面騙到,看完這部電影絕對會是表情「默默」的收場。


心花漾★★2 / 4
白人與黑人議題的電影,愛情喜劇成分不多
爛番茄 61 % IMDb6.7 / 10

延伸閱讀 《新娘向後跑》為婚姻出軌找到美麗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