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安海瑟威與艾蜜莉布朗特在電影《穿著 Prada 的惡魔》中扮演時尚女秘書,比演技也比行頭。2007 年則是要看誰最有文藝術氣息,因為兩人在今年不約而同的演出有關英國女作家珍奧斯汀的故事,話題性與趣味性十足。安海瑟威在電影《Becoming Jane 珍奧斯汀情史》中飾演珍奧斯汀本人,是一部傳記類電影,即將在美國八月上映。艾蜜莉布朗則是化身現代都會女性,在電影《The Jane Austen Book Club 珍奧斯汀讀書會》探討珍奧斯汀小說人物中的愛情觀,而這部《珍奧斯汀讀書會》改編自現代作家 Karen Joy Fowler 同名暢銷小說「珍奧斯汀讀書會」,以下兩段文章節錄誠品網路書店對「珍奧斯汀讀書會」的簡介。


  珍奧斯汀的小說履次被改編為電視、電影,成為最受推崇的英國作家之一。本書故事就是以珍奧斯汀六部膾炙人口的小說為背景,由一群男女組成的讀書會中發生的故事情節,對應人物角色於珍奧斯汀的小說,編排成輕鬆好看的現代社會喜劇,極富閱讀樂趣,作者也承襲了
珍奧斯汀的小說風格,兼具理性與感性、幽默與優美的文字,讓這本小說除了風趣詼諧之外,也深具文學風采。

  本書作者
Karen Joy Fowler 因為這本書的大受歡迎,也躋身為暢銷作家之列,被譽為「極富說故事的天賦」。她之前的作品曾入圍 PEN/Faulkner 獎,並曾以科幻小說作品獲得科幻小說最高榮譽「星雲獎」。本書是她第一部非科幻小說作品,但她筆下栩棳如生的讀書會成員互動,讓讀者恍如置身小說情節、融入其中,帶領讀者以不同的方式熟悉珍奧斯汀的經典作品。

線上觀賞
安海瑟威的《珍奧斯汀情史》預告片http://www.apple.com/trailers/miramax/becomingjane/trailer/
線上觀賞 艾蜜莉布朗的《珍奧斯汀讀書會》預告片http://www.apple.com/trailers/sony/thejaneaustenbookclub/trai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