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 長路將盡》是英國文學作家 John Bayley 約翰貝里寫給逝世妻子「輓歌寫給我的妻子艾瑞絲」一書所改編,由凱特溫絲蕾與茱蒂丹棄分別飾演年輕與年老的艾瑞絲。其實自己對艾瑞絲這個作家是很陌生的,尤其當時知道故事大綱,深怕電影版會拍的很煽情,好在整部電影以淡淡的敘事的進行,可是看完卻會讓人感動萬分。

  在電影中,導演把回憶與現實交錯穿插,其中有幾幕很巧妙的把年老的艾瑞絲眼神轉換成年輕時景象。電影把艾瑞絲晚年罹患阿茲海默症的無奈與茫然,很真實也很真切的呈現在鏡頭前,與約翰貝里獨特的愛情相處模式,在外人看來或許有點霧裡看花。甚至活到晚年約翰貝里還在懷疑艾瑞絲對他的愛,直到兩人躺在斜坡草叢中,艾瑞絲很吃力的說出「我愛你」,兩人彼此緊緊相擁看著天空中的繁星

  隔了五年,終於看到一直很想看的《Iris 長路將盡》,看完後迫不及待要推薦這部真摯的好電影,千萬不能錯過!

「輓歌
寫給我的妻子艾瑞絲」由天下文化發行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32007



長路將盡★★★☆3.5 / 4
深摯感人的佳片,不容錯過
爛番茄 79 % IMDb7.2 /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