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約翰屈伏塔、昆恩拉蒂法合演的歌舞片《
Hairspray》在本周北美票房開出亮眼成績,雖然總排名輸給冠軍《當我們假ㄍㄟˋ在一起》與亞軍《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Hairspray》依然以高票房 2 8 百萬美金奪下季軍席次,並刷新北美影史歌舞片首周開票冠軍紀錄,成績斐然。《Hairspray》原是新線公司在 1988 年出品的電影,但是在當年並沒有受到矚目,直到 2002 年《Hairspray》被改編成舞台劇搬上百老匯獲得廣大迴響,最後橫掃 2003 年東尼獎一舉奪下包括「最佳音樂劇」、「最佳男女主角」等 8 項大獎。2007 年新線公司捲土重來,根據《Hairspray》舞台劇中豐富的音樂性與熱鬧氣氛重拍《Hairspray》,除了找來上述的大牌,還有一票熱門人氣與新星演員,包括《歌舞青春》的賽克艾福隆、《X 戰警 - 獨眼龍》詹姆斯瑪斯登、《足球尤物》亞曼達拜恩等人加入新版《Hairspray》。

  《
Hairspray》能開出漂亮成績不光只有大牌陣容的光環,演員出席各大場合勤於亮相也是衝高票房的關鍵,從正式的奧斯卡金像獎、MTV 電影獎、一直到 TRL 的節目都不放過任何曝光機會,甚至全體劇組人員還邀請各大媒體記者前往賭城拉斯維加斯觀賞《Hairspray》「電影」舞台劇。最近主要演員現身一場接一場的首映,賽克艾福隆與女主角 Nikki Blonsky 更是跑遍各大城市宣傳造勢,英美加三地來回趴趴走。隨著《Hairspray》電影上映,原聲帶也打鐵趁熱跟進發行,最受矚目的賽克艾福隆在電影獻唱多首歌曲,如「You Can't Stop The Beat」、「It Takes Two」、「Ladies' Choice」等歌曲,其中「Ladies' Choice」可以到 Edison 的部落格所做的詳解。

  雖然《
Hairspray》正當紅,不過台灣上映日期卻是遙遙無期,歸咎於台灣人對於歌舞片的冷淡程度只能用冰點來形容。從《夢幻女郎》這部重金打造的歌舞片在台灣淒慘的成績看來,要進電影院欣賞《Hairspray》實在有得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