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在 2006 年推出的第一部 3D 動畫作品《Open Season 打獵季節》,精緻細膩的畫功與如同真實熊毛的動畫操作讓人感到驚喜,而在今年推出的第二部作品《Surf’s Up 衝浪季節》,新力不單單只要賣企鵝的可愛臉蛋,還要向皮克斯挑戰自己也有說故事的能力,劇情也從純粹娛樂取向轉為人文關懷。

  在電影《
衝浪季節》藉由衝浪來比喻人生的價值觀,不管是政治、文化、藝術、還是運動,在任何一項的技能或是領域中都有頂尖的強者,電影用衝浪、企鵝來傳達強者的心路歷程,正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當強者無法超越自己突破現有標準,他們所被外界關注的壓力,加上民眾的期盼下,強者們所承受的壓力絕不是一般人所能夠想像。或許看到海報上印著「A True Story」,中文翻成「以鵝傳鵝的真實故事」感到可笑(這裡當然沒有原詞「以訛傳訛」的貶意),不過當電影欣賞完畢,你會發現自己的確經歷一場清涼又美好的真實旅程。《衝浪季節》的首要賣點就是「海水」,一波接一波的浪花打在銀幕上,逼真的程度有向《Finding Nemo 海底總動員》較勁的意味,充滿熱情與陽光活力的歌曲搭配著高潮起伏的劇情。故事、創意、訴求三項皆具備的《衝浪季節》,如果沒有意外絕對是 2008 年奧斯卡「最佳動畫」入圍準名單。


《衝浪季節》★★★
3 / 4

爛番茄 78 % IMDb7.2 /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