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 年由米高梅公司出品的恐怖片《Carrie 魔女嘉莉》,改編自驚悚小說大師史蒂芬金「Carrie」同名作品,此部電影被譽為青少年恐怖片之先驅,包括《驚聲尖叫》、《致命砍人節》、《奪命電話》等片都有它的影子。《魔女嘉莉》劇中敘述名為嘉莉的少女在班上受到欺負與排擠,就在畢業舞會的這一天嘉莉受邀參加,滿懷期待自己的生活將重新開始,沒想到同學的惡作劇,導致一場無法挽回的悲劇就此發生。

  《魔女嘉莉》在上映之初受到極大的爭議,少女裸露、性暗示、弒母、等等許多的人性黑暗面,讓某些國家把《魔女嘉莉》列為限制級甚至是禁片。《魔女嘉莉》是一部令人感到遺憾與感傷的電影,同時也探討出人心險惡的一面。遺憾一顆極度渴望被愛的心,受到家人與同學間一再的踐踏,間接突顯出班上受到排擠的學生,在每所學校幾乎都會發生,但沒有有效的管理機制,往往淪為被害者的痛。另外人心的險惡,在電影中巧妙將
Sue 這個角色投射到觀眾的心理,就在觀眾跟隨著電影走向高潮,峰迴路轉的劇情,在最後一刻發現原來整部電影一直在試探觀眾們,原來觀眾也淪喪為邪惡之心,讓人不得不佩服原作史蒂芬金、導演、以及演員的功力。

  《魔女嘉莉》當年獲得奧斯卡兩項提名,分別是飾演嘉莉的西西史派克(最佳女主角),與嘉莉母親的派柏羅莉(最佳女配角),除此之外《魔女嘉莉》同樣也是史蒂芬金小說少數改編成功的電影,千萬不容錯過!


《魔女嘉莉》
★★★★4 / 4
恐怖片經典之作
爛番茄 90 % IMDb7.3 / 10

可怕音效:中
血腥度:中
虐殺:有
觀影後作力: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