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整理電影原聲帶,找出了一張自己非常喜歡的單曲〈
What If〉,這一首歌出自於動畫電影《Christmas Carol 聖誕禮讚》主題曲,演唱者是兩金(奧斯卡 & 金球獎)槓龜天后凱特溫絲蕾;〈What If
〉是一首充滿濃厚的耶誕歌曲,或許現在來推薦聖誕歌可能早了點,不過還是迫不及待想要分享一下。

  或許很多人都看過凱特溫絲蕾演的戲,但是對於她「會」唱歌可能就不是很清楚,其實早在
1997 年的成名作《Titanic 鐵達尼號》,凱特溫絲蕾就躺在海面上的漂浮木,對著星空呢喃哼了一曲〈Come Josephine In My Flying Machine〉便受到樂評與影評的矚目。2001 年凱特溫絲蕾替《聖誕禮讚》中的貝兒配音,受到製作人史蒂芬麥可的邀約答應演唱主題曲〈What If〉,沒想到凱特溫絲蕾玩票性的灌錄完後,電影公司與負責發行原聲帶的 EMI 驚喜萬分,因為凱特實在唱的太好了,因此唱片公司決定出版〈What If〉單曲,投入即將到來的「英國金榜耶誕排行大戰」,而這也成為凱特個人第一支公開發行的單曲,不過在凱特的要求下,唱片公司把〈What If〉的所得收入全數捐給英國的兒福基金會,算是配合《聖誕禮讚》這部電影作一個完美的結合;在這裡其實還有一小段故事,因為羅比威廉斯與妮可基嫚的〈Something Stupid〉也是在這個時候發行,兩位女演員的戰火就這麼「間接」發生。一個是沒有事先炒作過的〈What If〉,一個是早在媒體關注下的世紀大合唱〈Something Stupid〉;結果成績揭曉,〈Something Stupid〉在有豐富的媒體資源下獲得冠軍,〈What If〉雖然只有第 6 名,卻也在愛爾蘭、比利時等歐洲各國登上冠軍。

  〈
What If〉單曲除了有電台、一分多鐘的電影版本以及配樂〈The Coventry Carol〉,還收錄了〈What If〉的音樂錄影帶;此張單曲已經絕版囉!下次看到拍賣網站或是二手 CD 店出售,可千萬不要不識貨哩!

來看〈
What If〉音樂錄影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