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從周三首映開始,國內外網路惡評呈現一面倒的情形,和先前媒體試片會放出來的口碑落差非常大。今天下午終於抽空去美麗華看了惡評如潮的第五集,不過說也奇怪,明明下才午三點,看的場次就已經莫名的大爆滿,觀影的人群之中除了放暑假的學生,竟然還有不少穿著套裝和西裝的上班族…。兩小時看完後,其實也沒有網路所說的糟糕,畢竟電影要忠實呈現小說中的所有細節,對電影工作團隊來說是有點苛刻,刪減一些橋段是必然。先來說說這一集的優點。這一集其實可以叫做《哈利波特:恩不里居的命令》!「鳳凰會」在電影中開的會沒有幾次,倒是飾演「恩不里教授」的伊美黛是全片中的精華,戲份比例足以跟哈利波特一樣,尖酸刻薄、笑面虎,但又不至於太壞心腸的恩不里教授,讓伊美黛詮釋的非常棒!算是最貼近「哈利波特」小說人物設定的原貌!搶眼程度超過三位主角,另一項優點就是「清楚」表達天狼星「跌入門簾」的死亡原因,不知道是中文版小說翻譯有誤,還是
J.K. 羅琳一開始就寫的不清不處,好在電影版讓書迷可以知道,天狼星到底是怎麼跌進去的。

  缺點,前半段東湊西湊的劇情,沒有看過原著小說,一定很難懂這些怪人到底在幹什麼,「捨」的方面先不討論,光是「取」的部分就讓人直冒冷汗。重要的「歷史」不說,例如天狼星家族、鳳凰會…等等,其它像巨人亂七八糟的廢話卻一堆,尤其為了要配合「媒體」的期待下,應是要演完全是浪費時間的「接吻」戲碼,時間都不夠用了還搞這些五四三,其他當然有過聖誕節、考試這些完全可以義無反顧省略掉的情節。榮恩與妙麗在這一集戲份少到像是在當臨時演員,最後結局大鬥法沒有到二十分鐘,自己掐指一算大概只有十分鐘吧,而且也沒有想像中的精采,不會難看,但就是平平的結束。給想看還沒有看的朋友一個建議,就是不要抱太大的期望,才有意外的收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