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批全美知名歌唱選秀節目「American Idol 美國偶像」,右批大美國主義的虛偽,由《大公司小老闆》的導演兼編劇 Paul Weitz 執導的American Dreamz 追求美國夢》用力搓破美國夢的美麗包裝。

  選秀節目的參賽者,除了歌不能唱太差,還要有話題性的家庭背景。除此之外女生外型還不能太臃腫,暗諷「美國偶像」毒舌評審賽門的淘汰語錄。男生俊帥不重要,長的醜會搞笑能讓觀眾開懷大笑,這才是製作單位選人的標準。各種光怪陸離的媒體生態圈現象,經由《追求美國夢》一一呈現。影片
中揭露電視製作人馬丁為求收視率,參賽者莎莉想求冠軍的心理,兩者互相揣摩其心意,一同炒作假事件、假眼淚、假感情的橋段,最後甚至鬧出人命,還不忘告訴觀眾要記得打電話投票給參賽者,把觀眾玩弄於股掌之間。另一方面消遣美國總統的中東反恐計畫,把美國總統塑造成無知的傀儡,任尤幕僚人員公式化的操作,讓人不禁懷疑美國夢到底是美夢還是惡夢?

 
追求美國夢★★ 2 / 4
電影前半部分讓人昏昏欲睡,後半段的搞笑嘲諷橋段大快人心
爛番茄 41 % IMDb5.8 / 10
官方網站 http://www.americandreamzmovi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