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更斯在《雙城記》裡形容法國大革命「這是一個最壞的時代,也是一個最好的時代。」 這句話拿來用在來自獨立製片《Kit Kittredge:An American Girl 小太陽的夢想》再好也不過,縱使面臨前所未有的困境,卻也找到人與人之間失落許久的扶持。1930 年代全球經濟大蕭條,美國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工廠倒閉、白領藍領階級紛紛遭到資遣,小女主角 Kit Kittredge 的父親傑克也逃不過這波浪潮,一夕之間 Kit Kittredge 的生活有了改變,父親遠赴大城市找新工作,Kit Kittredge 的母親瑪格莉特為了維持生計,把家裡的空間劃分租給其他同樣想節省財務支出的人。這段期間社會上暴增許多不良的治安事件,最為嚴重的就是一群被稱做「Hobo」的遊民,專門行竊或是搶奪路人或住家的財務,碰巧 Kit Kittredge 認識這些人,而她新結交的「Hobo朋友威爾捲入一樁洗劫案,不相信威爾會當小偷的 Kit Kittredge,扮起小記者與好友一同調查整件事情。

 

  鄉村、爵士與美聲重唱是《Kit Kittredge:An American Girl 小太陽的夢想》原聲帶裡的三種元素,在這張專輯可以聽到屬於 30 年代的懷舊老歌,還可以聆聽時下藝人演唱復古風的新曲。來自英國三姊妹重唱團體「Puppini Sisters」,捨棄現在的流行風潮改以懷舊的「甜蜜重唱聲線」在歐陸樂壇打開知名度,〈Side By Side〉和〈Playmates〉的編曲和唱法,乍聽之下還真的彷彿是早期年代的歌手,讓原聲帶的增添些許驚喜;德州 20 歲新秀女聲 Renee Olstead 的〈Ain't We Got Fun〉,宛如清澈小溪般的晶瑩嗓音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多次入圍葛萊美以及全美鄉村音樂大獎的 Josh Turner,則是親自為電影譜寫〈Don't Fence Me In〉這首全新單曲;《Kit Kittredge:An American Girl》的時空背景設定在經濟大蕭條的年代,此張原聲帶也收錄當年也經歷這一段時期的作品,像是影歌雙棲歌手 Cliff Edwards 翻唱 1933 年當年傳唱於大街小巷的〈It's Only A Paper Moon〉;還有是戲謔逗趣諷刺第一次世界大戰的〈Pack Up Your Troubles In Your Old Kit Bag〉,爵士女伶比莉哈樂黛的〈When You're Smiling〉都讓人掉入黑膠轉盤時代。整張曲目也收錄電影配樂的部分,由艾美獎提名的的作曲家 Joseph Vitarelli,在片中主旋律〈An American Girl〉畫分三個小段落,輕盈愉悅的編曲絕對讓影迷和聽眾倍感溫馨!最後一首的〈Kit〉則是以小女主角為名,隨著劇中 Kit Kittredge 的心情起伏譜寫在音樂上,從一開始的急促不安到中段的失落感,再到尾端「偵探式」的古靈精怪編排都讓人會心一笑。《Kit Kittredge:An American Gir 小太陽的夢想l》電影原聲帶★★★★★5 / 5)滿分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