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ee  坐著輪椅的肢障男孩、一心要當主唱的黑人胖妞、充滿心機的啦啦隊女隊長、身為橄欖球四分衛卻沒什麼信心的隊長、滿腦子除了歌唱事業,沒有其他想法的怪怪猶太少女、還有毫無特色的亞裔女孩,這一群不是由帥哥美女組合而成的主角群,簡直可以用怪咖來形容的合唱團《Glee》,卻成為全美時下最火紅的影集偶像。截至目前為止《Glee》平均八集所締造的收視率,攻下 740 萬的超高收戶,不僅青少年著迷,甚至連上班族也在討論,劇中的威爾到底會不會跟潔癖輔導老師艾瑪在一起?到底是什麼因素讓美國民眾陷入如此瘋狂的地步?曾在去年以及前幾年製造話題的迪士尼音樂劇《High School Musical 歌舞青春》,把校園生活融合活力的音樂舞蹈,成功復興青少年歌舞劇風潮,然而就在《歌舞青春》電影版落幕的同時,另一部校園歌舞劇《Glee》正在悄悄醞釀。由 FOX 福斯電視台製作的《Glee》是一齣具有實驗性質的影集,簡單的說電視台把《Glee》定位成台柱《American Idol 美國偶像》的影集版。

 

  《Glee》編劇 Ryan Murphy 非常冒險的屏除面貌姣好的男女演員,找來一群其貌不揚的新人,希望完成小人物變成大明星所遭遇過的歷練,而不是讓本身條件很好的演員刻意扮醜,在最後一刻來個夢想成真的矯情戲碼。這一個啟用新演員的賭注就在收視率開紅盤後,證明 Ryan Murphy 的決策是正確的,然而戲中所演唱的歌曲,Ryan Murphy 選擇上卻是亦趨於保守,與其花腦筋創作所謂原創歌曲,卻發現一張專輯裡的歌曲,都是由同種曲調樣本所做的改編,Ryan Murphy 反而希望加深民眾種對一些經典歌曲的印象,把黛安娜蘿絲、皇后合唱團、尼爾戴門的經典注入新活力,再配合時下最流行的音樂資訊以及時事,例如碧昂絲、凱莉安德伍、蕾哈娜…等等,新舊歌曲交錯的重唱,做出對音樂流行史上一種致敬的手法,得到報章媒體的高度稱許。

 

   有了音樂、也有了年輕的學生,《Glee》也照顧到 25 歲族群以上的收視群體,影集中唱唱跳跳只佔了全部時間的三分之一,剩下的部分則是上演成人們之間的愛恨情仇,夫妻間的相互猜疑、教師之間的較勁、悲喜、絕望,全部在《Glee》的歌曲中展現出來。

 

 

 

Somebody to Love〉官方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