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有種魔力,把人帶回某一段特殊回憶。每年一到這個時候也就是接近過年,就會把林憶蓮的「林憶蓮s」拿出來聽,這張專輯陪我度過高一的寒假,「至少還有你」太紅了,成了《安娜與國王》中文主題曲,直到現在這首歌魅力依然不減;「飛的理由」是當時《人間四月天》經典片頭曲,搭配江美琪的「我多麼羨慕你」片尾曲,實在是讓我難以忘懷那段時光,雖然我不是文青也不是知青,但我當年還是看完整齣劇集。說到戲劇,《娘家》已經快老狗變不出新把戲了,下一代又偷養小老婆的戲碼,完全倒退上一齣《愛》...。回歸林憶蓮這一題,超愛收錄在「鏗鏘玫瑰」這首「理由」,國三狂聽這首歌,曲風很合我意,其中 MV 重點有二,其一是 女主角連靜雯,她到現在都沒有變!其二是在 1 分 38 秒連靜雯從後面一把抱住包小松 OR  小柏的時候,他手上捧的熱茶整個潑到自己手上,燙死人喔!一個非常夭壽的愛的抱抱。

 

林憶蓮 - 「理由」音樂錄影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